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动英语:英语好不是靠“背”,而是靠方法

资讯 Tom    2018-07-11 11:35

“儿子,一会儿你把这些单词多背几遍。”

“闺女,今天学的新单词,你都背完了么?”

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家长们这样督促自家孩子的英语学习。表面上看起来,家长们特别认真负责,非常关心孩子的成长,可实际情况却是,家长们都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了。

英语单词的学习不是靠“背”的,英语单词的构成有自己的规律,所以,英语单词的学习有自己特定的方法。只知道背单词,或者一味地依靠死记硬背来学单词,是学不好单词的。用这些原始的笨方法,即使暂时记住了单词,但也很快会遗忘,背一个忘一个,背两个忘一双,反反复复,学单词的效率非常低下。

英语是表音文字,作为表音文字的英语,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像我们学习汉语拼音一样的来“拼”单词。这个“拼”单词的规律,适用于97.4%的英语单词,这个规律始终存在于英语世界中,只是在英语发展的1500年间,这个规律缺乏总结和归纳,逐渐模糊,逐渐消散在历史的烟云中。终于,能动英语首席教育官李如云博士,凭借几十年英语教育经验,在2000年的时候,破解出了英语单词的这个规律,并将其命名为“表音密码”。李博士发现,通过表音密码学习英语单词,学起来轻松、高效,学习效率可以大大提高。

能动英语:英语好不是靠“背”,而是靠方法

表音密码,简单的说,揭示了26个英文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和互动规律,可以让孩子们迅速建立起英语单词“音”与“形”的联系,实现单词的快速认读、拼写和记忆。

具体说起来,表音密码,首先要求孩子掌握7部分知识,即:26个字母名,26个字母声,26个辅音,18个元音,代表44个基本音的108个字母和字母组合,468个不间断音,几十个常用的词缀。

在掌握了表音密码的7部分知识的基础上,孩子必须学习“七步语音处理流程”:切分或解码单词,运用重音分布规律找重音,运用重读规则确定携带重音音节的读音,运用弱读音节分布规律确定弱读音节,运用弱读规则确定弱读音节的读音,直读单词,直拼单词。掌握了这些,孩子就可以正确直读、直拼单词了。

根据单词解码或者切分的总原则,表音密码对常用的2600英语单词,进行了全程解码。解码后的单词,基本做到了英语单词音、形一一对应,这就为直读、直拼单词做好了技术上的准备。每个孩子,经过简短训练,都可以做到直读、直拼英语单词,且过目不忘。

此外,为了帮助孩子快速记忆这2600个单词,表音密码课程把所有单词搭建成相应的单词板块。比如把几个具有同一个不间断音携带重音的单词搭建成一个板块:abacus, abstract, absent, absence, absolute, absolutely。这6个单词属于同一个板块,是因为它们都是字母“a”携带重音,且重音之后都有辅音“b”。这样,孩子就可以在直读、直拼的基础之上,一个板块,一个板块地识记单词了,学习效率大幅提高。

建立英语单词词汇数据库。表音密码把2600英语单词编辑成了一个结构完整的英语单词词汇数据库。根据18个元音,课程把2600单词分成了18个组,每个组又根据26个不间断音分成了若干数据阵列,每个数据阵列又根据携带重音的不间断音的前后辅音分成了若干个数据板块。英语单词词汇数据库的出现,彻底改变英语单词在孩子大脑中的无序存在现状,使孩子对自己掌握的词汇一目了然,了如指掌。对新习得的词汇将有序存放,存取自如。

能动英语:英语好不是靠“背”,而是靠方法

英语单词,维系着语音和语法,是构筑英语王国的基本单位,它是提高学习者语言水平的基石,如果离开了丰富的单词和高效记单词的方法,英语学习将是无水之源,无本之木。孩子要想切实提高英语运用能力,提升英语水平,单词是根本。用表音密码,轻松、高效学单词,学英语不再靠“背”,运用新思路,学习新方法,让孩子的英语学习事半功倍。关注能动英语服务号可报名体验课、短期表音密码训练营、暑假游学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