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倡议到行动:联合国机构独立主办“一带一路”内容高峰会

资讯 Tom    2018-07-11 15:21

2013年,中央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热烈响应,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各国不断加强政策协作,一大批合作项目加速推进,复合型基础设施网络正在形成。

为了将这一政策持之以恒的贯彻下去,通过数据、指标、报告更好的确定研究方向及获得的成果。7月8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一带一路’碳中和基础设施发展与融资峰会”进行了深度的探讨。据了解,这是论坛创办以来第一个由联合国机构独立主办的高峰会。

倡议与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

本次峰会上,除了各国嘉宾分享其心得经验,还发布了中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案》、“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全球报告2017”、“一带一路生态文明评级报告”等重要成果。作为2018年论坛涌现出的新品牌,“一带一路”碳中和基础设施发展与融资高峰会,通过各国交流和探讨,已经在国际上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同时服务于国家重大外交战略及贵州省实际发展需求。

从倡议到行动:联合国机构独立主办“一带一路”内容高峰会

国家改革发展委国际司巡视员李斌在峰会上作主旨演讲,介绍“一带一路”项目现状,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正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其中五块工作将持续不断的推进:一、促进政策沟通,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的国际共识,二、推动设施联通,构建路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体系,三、加快贸易畅通,扩大经贸投资合作,四、加强资金融通,建设多元化投融资体系,五、深化民心相通,推动人文合作。为了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共同繁荣,实现共同发展,为国际发展合作提供开放包容平台,特别是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不稳,面临全球化恐怖主义等多重风险挑战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的开放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遇。

本届大会,将“一带一路”倡议与可持续发展有机的结合。李斌表示,此举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可持续发展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是落实有关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和务实成果。“‘一带一路’”倡议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学术界,媒体的广泛参与,此次峰会吸引了来自商界,学界,媒体界大量代表参会,通过集思广益,分享真知灼见,为碳中和提供参考。”李斌倡议,与会的各位嘉宾,一起对标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促进共建“一带一路”的绿色发展,为人类永续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一带一路战略里存在很多机遇

作为论坛创办以来第一个由联合国机构独立主办的高峰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能源司司长安泰瑞作主旨演讲,他表示,在发展的目标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能源司跟“一带一路”具有高度的一致性,他相信可持续和包容性是共同目标上的特点,这不仅仅是要为人们带来利益,更重要的事遵循这种模式,可以实现高度的环保,对环境的影响最小。

安泰瑞认为,在“一带一路”的战略里面,存在着很多机遇,有很多合作的可能,他希望“一带一路”能够促进可持续的工业发展,而且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尽可能确保环保性,这也和联合国的一些环境承诺相一致。

绿色金融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

在金融方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秘书长王焰宁认为,“一带一路”碳中和基础设施发展是机会也是挑战,特别是在金融方面,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民间、社会、私营部门、融资部门、政府部门、学界等等,通力协作,让利益共享。

在这些合作的项目中,王焰宁建议每一个机构,尽可能基于三个主要的支柱战略,第一个就是可持续的基础设施,第二个就是区域性连接,第三个就是去动员民间资本,将环境保护,金融项目,对外发展有机的结合起来。

在三个小时的高峰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余位嘉宾相继发言,分别给出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碳中和基础设施发展与融资的经验和观点。本届论坛还发布了中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案》、“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全球报告2017”、“一带一路生态文明评级报告”等重要成果。作为2018年论坛涌现出的新品牌,“一带一路”碳中和基础设施发展与融资高峰会,通过各国交流和探讨,已经在国际上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同时服务于国家重大外交战略及贵州省实际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