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DC2018即将开幕 参赛团队陆续抵达德州

资讯 Tom    2018-07-11 15:14

 

\

作为太阳能与绿色建筑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2018)将于2018年8月到10月在山东省德州市隆重举行。此次竞赛邀请了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7所高校组成的22支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7月4日-7月6日,参赛团队已经陆续到达德州,共同角逐今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桂冠。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Solar Decathlon简称SD)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目前该赛事在全球范围内已有SD美国、中国、欧洲、中东、非洲、拉美六大组委会。

\
园区整体效果

7月4日晚,参加此次竞赛的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及法国布列塔尼联队联合组成的JIA+代表队以及印度理工学院Shunya代表队先后到达,其他参赛团队之后也陆续抵达德州。

\
参赛团体到达驻地

在本次赛事的驻地现场,赛事组委会各部门及前期50名大学生志愿者满怀激动的心情,为各参赛团队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服务,令各参赛团队成员赞不绝口,感受到家的氛围。

\
中法大学生联合组成的JIA+代表队摆出示意十项全能竞赛的“十”字手势

报道中的厦门大学的同学介绍道,此次参赛的JIA+代表队由中法两国大学生联合组成,并携共同设计建造的绿色建筑“Nature Between”(自然之间)出战此次赛事,展现东西方思想文化的激烈碰撞。

\
印度代表队到达驻地报道

据悉,经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后,7月9日,各参赛团队将进入比赛场地,进行为期20天的房屋搭建,为赛事做最后的准备。

作为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举办地,德州市政府也对本次赛事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赛事的筹备阶段,德州市组委会与SDC组委会多次进行技术交流和情况汇报,并对相关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和调整,确保赛事的成功举行。

\

此次竞赛中的所有参展作品均将永久保留在赛场,后续将为市民参观,普及绿色能源的相关知识。竞赛将展现能源问题的国际化视野,加强绿色能源的国际化交流,为实现节能减排、加快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提供新的思考与方向,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会经济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