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家居电商送装标准正式发布 日日顺引领行业规范发展

资讯 Tom    2018-07-11 15:18

7月8日,国内家居电商行业首个送装标准《家居电商送货与安装服务规范》正式发布实施,该规范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日日顺智慧物联等共同编制发布,旨在通过进一步确定送装行业服务规范,优化家居产品的送装服务,以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与此同时,在标准发布现场,青岛日日顺智慧物联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工商联颁发的“2018中国家居业诚信电商示范品牌”。

首个家居电商送装标准正式发布 日日顺引领行业规范发展

(《家居电商送货与安装服务规范》正式发布)

当前,我国电商事业蓬勃发展,但在家居家装行业,由于缺乏统一的送装服务标准,导致市场乱象频发,用户投诉不断。据统计,2017年家居家装类的消费投诉达13.78万件,相较于2016年,同比增长37.8%。其中,送达超时、配件短缺等问题首当其冲。家居家装送装服务领域良莠不齐,损坏着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全国工商联和日日顺智慧物联的共同牵头下,《家居电商送货与安装服务规范》围绕消费者关切、商家关心的各个环节展开,对人员要求、设施设备、送货、安装、验收、售后服务、服务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规范。如电商应对人员进行培训、评价,通过建立等级评价制度,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在保护措施上,应文明安装施工,减少环境影响;在验收环节,应向用户提供使用说明和维护保养方法,对用户进行使用培训等等。

作为家居电商行业的首部送装服务标准,《家居电商送货与安装服务规范》的出台有助于厘清家居电商配送与安装服务过程中各方的权利与责任,通过对各流程和环节进行规范,维护消费者及商家的权益,推动行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作为专业从事家电、家居等居家大件物流服务的企业,日日顺从自身经验出发,为该项服务标准的出台贡献了参考蓝本和建设性意见。事实上,早在2016年,针对大件物流领域存在的服务标准不健全、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日日顺就联合行业协会、相关品牌方等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推出了行业首个《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规范》,也就是被业内称为“天龙八步”的物流服务标准,其围绕“仓、干、配、装、揽、鉴、修、访”八大环节,形成一整套全流程服务标准,推动大件物流服务迈向标准化、透明化。本次《家居电商送货与安装服务规范》的出台既是对天龙八步标准的承接,更是在家居家装领域的细化和完善。

首个家居电商送装标准正式发布 日日顺引领行业规范发展

(日日顺智慧物联参与《家居电商送货与安装服务规范》编委会建议征集)

作为专业从事家居行业物流服务的企业,日日顺智慧物联专注于为家居、卫浴、建材等泛家居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物流运输、仓储管理、配送安装、售后维修、代收货款等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立志成为家居行业全流程物流服务的引领者,日日顺智慧物联紧扣消费者利益,牢牢把控服务质量,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打通覆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的服务网络,实现了家居产品最后1KM送装能力的全覆盖,至今已与上百家行业客户达成合作,每年为100多万个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业内专家表示,《家居电商送货与安装服务规范》充分体现了适用性、规范性、安全性、人性化等要求,对品牌商、渠道商、服务方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规范标准,通过为用户提供增值化服务,共同打造物流共赢生态,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有助于推动行业长远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