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视频走出的巧妇9妹 如今成为了扶贫攻坚的“三农合伙人”

资讯 Tom    2018-07-11 16:17

有诗云:“安得万里裘,盖裹周四垠;稳暖皆如我,天下无穷人。”如今互联网的“信息连接”已成为助力精准扶贫的“万里裘”之一,在扶贫攻坚中大有可为。

7月6日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晚间新闻」节目对今日头条“信息扶贫”做了详细报道。

西瓜视频走出的巧妇9妹 如今成为了扶贫攻坚的“三农合伙人”

报道指出,目前大山深处的特色农产品正在通过信息分发平台走出农村。家住广西灵山县的“巧妇9妹”是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的一位创作者,用短视频记录自己做农活、做美食、打理果园等乡村生活,在西瓜视频上大受欢迎。

2017年10月底,西瓜视频上线“边看边买”电商功能,“巧妇9妹”尝试售卖家里的皇帝柑,不到一周订单一路飙升到九万多斤。

灵山县一年四季盛产水果,如今,巧妇9妹依靠西瓜视频原创内容的高流量分成和电商板块的高销量,每月收入有100万左右。现在,她也在帮助家乡脱贫。

往年,灵山县其他果农们的销售渠道只局限在县城市场,外来的老板到市场买货,人家出多少价就是多少,不愿意卖就只能任由水果滞销烂掉。现在,“巧妇9妹”用短视频为果农们带去了更广阔的销售渠道。今年广西顺丰的荔枝物流有四分之一是来自“巧妇9妹”。

西瓜视频走出的巧妇9妹 如今成为了扶贫攻坚的“三农合伙人”

西瓜视频借助智能算法将信息精准地分发给了那些需要的人。让即使是很小众的农业机械、水产养殖技术,也有受众;让农民的农产品信息精触达需要的用户,再远的距离也能连接上需要的人;猪和玉米价格,政府新颁发的农业政策,农产品市场行情,这些一般人觉得无价值的信息,也会分发到需要的人那里。

7月2日,今日头条的“心农”发布会上,“巧妇9妹”成为头条推选的“三农合伙人”。她将在今日头条的组织下,与其他创业伙伴共同帮助20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20款扶贫产品。

采访中,今日头条扶贫负责人杨洁表示,未来头条扶贫团队将会帮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实现品牌化、规模化和标准化。

今日头条此番在三农信息普惠服务上的发力,对于三农群体而言,无异是久旱逢甘霖式的利好:在信息封闭、资讯壅塞成为很多农民现实痛点与脱贫掣肘的背景下,平台以信息连接作为扶贫切口,将有效资源聚合成助农“能量场”,有助于农民们搭乘“共享信息化红利”,更快更好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