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如海燕计划大数据:离开校园,毕业生都去了哪里?

资讯 Tom    2018-07-23 09:39

日前,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公布2018自如海燕计划第六季“成绩单”,超30万高校毕业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到自如海燕计划中。值得一提的是,高校毕业生留守成都、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的意愿明显高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曾几何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是无数高校毕业生的未来发展首选。但随着房价、户口等现实问题的愈加凸显,近年来,越来越多高校毕业生开始放弃对一线城市的执念。与此形成鲜明对比,新一线城市则凭借自身的快速崛起以及人才吸引政策持续不断地释放,引得高校毕业生逐渐转投新一线城市的怀抱。

就业方面,据《2018高校毕业生就业安居报告》显示,除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外,成都、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逐渐成为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的“新宠”。在高校毕业生求职首选的城市中,位列前十五名里的一线城市占比仅为39.06%,而新一线城市占比则高达56.36%,且后者的占比逐年增加。

与就业选择同步,2018自如海燕计划第六季活动中各地高校毕业生的租房签约数据,同样印证了新一线城市愈加受到高校毕业生青睐的这一趋势。据自如方提供的数据,此次海燕计划中成都、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的签约率普遍高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前者平均签约率达21%,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平均签约率仅为13%。新一线城市受到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明显偏爱。

据了解,自如海燕计划自今年4月底在北京启动以来,历时2个月,覆盖全国9座城市逾100所高校,活动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带去了“租房月付0押金、送搬家券”的租房福利以及多家品牌的联合优惠,备受社会各界好评。

高校毕业生pick新一线城市的决定并非一时兴起,而是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后的冷静决策。在一线城市,严控人口规模的政策和高居不下的房价,使得高校毕业生最为关注的户口、住房等问题很难在短期内得到实质性的解决;与之对比,新一线城市则陆续有低门槛落户、购房租房优惠等人才吸引政策的推出,各地纷纷加入“抢人”大战,高校毕业生的“待遇”明显提升。而随着新一线城市在产业升级大背景下的快速崛起,新一线城市在就业机会、发展空间、薪资水平等方面相较一线城市的差距正逐步缩小。

据教育部数据,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突破820万人,达到历史新高。对这些90后高校毕业生而言,一线城市并非未来发展的必选,工作也不仅仅是为了赚钱,他们更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只要有适合自己发展的机会,选择新一线城市也未尝不是现实境况下的最优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