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巡×携程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球迷画像篇:人均花费超3万元

资讯 Tom    2018-07-23 10:27

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Skyscanner天巡联合携程联合发布了《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报告》。基于Skyscanner天巡的国际机票预订数据,以及携程对于国内用户行为的洞察,该数据报告从世界各国前往俄罗斯的出行情况、飞行偏好、用户画像等多维度全方位解读2018年世界杯全球观赛出行消费行为。

天巡×携程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球迷画像篇:人均花费超3万元

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有来自83个国家的将近60万的游客前往俄罗斯,其中有4万多名中国球迷赶赴现场观赛,开启观赛赏景的俄罗斯夏日之旅。Skyscanner天巡×携程 《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报告》之球迷画像篇将多维分析,从消费构成、喜好分析、热点关注等多个角度展示世界杯期间赴俄游客的群体特征。

赴俄人均花费三万元,球赛门票成最大支出项

根据Skyscanner天巡全球机票预订大数据与携程对于国内用户行为的洞察等数据,6月中旬到7月中旬世界杯期间,赴俄跟团游、自由行平均卖价为14000元左右,人均花费超过3万元,与平时相比上涨了近50%。对于那些偏向于选择更好场次的资深球迷,随着球赛门票价格的水涨船高,人均花费则超过了5万元。而旅游产品“半决赛+决赛俱乐部坐席观赛团”,价格更是高达人均近18万元仍一位难求。

天巡×携程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球迷画像篇:人均花费超3万元

从Skyscanner天巡全球机票预订大数据与携程对于国内用户行为的洞察来看,球赛门票是2018世界杯期间国内赴俄游客花费中占比最大的支出项目。尤其是决赛赛程的球票,即便是普通坐席,价格也已相当昂贵。根据官方网站的数据,1/8决赛时最低票价已将近200美元,1/4决赛最低票价为314美元,决赛的票价最低500美元,最高则达到1200美元。部分球迷对于座位、场次的更多要求,在球赛门票上则需要支出更多的费用。

天巡×携程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球迷画像篇:人均花费超3万元

世界杯带来机酒预订小高潮,机票价格同比上涨10%

在国内用户赴俄花费构成中,除球赛门票外,酒店住宿与机票费用也是球迷前往俄罗斯现场观赛的重要开支。根据Skyscanner天巡全球机票预订大数据与携程对于国内用户行为的洞察等数据,酒店开支是仅次于球赛门票的支出项。相比于往年作为酒店淡季的6月,本次世界杯直接掀起了酒店预订的小高潮,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40%,在7月初预订7月15日决赛日的高星酒店,仅剩下约1成的房源。而消费力更高的70后和80后球迷,对于舒适度有着更多的要求,更加偏爱设施与服务优质的高星级酒店。

天巡×携程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球迷画像篇:人均花费超3万元

机票也是赴俄观赛的重要成本。除了飞行距离较远,机票预订火爆也是导致机票价格上涨、票价昂贵的原因。Skyscanner天巡与携程大数据显示,7月11日半决赛日和7月15日决赛日,上海、北京等多地前往莫斯科、圣彼得堡的机票已“非常吃紧”,同比票量增幅超600%。而半决赛和决赛期间,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主要出发地飞莫斯科、圣彼得堡两地热门航班将近售罄,价格同比上涨10%左右,最低机票价格则超过了4000元(含税)。从统计数据呈现的用户画像显示,世界杯期间的赴俄中国游客,主要是为了看球赛,但在比赛间隙也倾向于趁机观赏景点和享受免税店购物。但与球赛门票、住宿、机票三大支出相比,购物、饮食、娱乐、景点等各项目只占总体花销的小部分。

天巡×携程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球迷画像篇:人均花费超3万元

探索世界杯热搜榜单,这些热点今夏最火爆

根据Skyscanner天巡与携程数据统计呈现的用户画像,在世界杯之旅中,中国游客最喜欢的俄罗斯城市是莫斯科、圣彼得堡和索契;红场、冬宫和克里姆林宫是游客必去的三大景点;最期待的前三支球队是葡萄牙、阿根廷和德国,但均无缘冠军;梅西和C罗过早打道回府令球迷大呼可惜,而法国队年轻球员姆巴佩因其超常的跑动速度与进球效率圈粉无数。

天巡×携程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球迷画像篇:人均花费超3万元

不同年龄段的赴俄游客对于玩赏过程中的关注也各有侧重:80、90后的关键词包括“姆巴佩”、“内马尔”、“C罗”、“梅西”等一众球星,和“小龙虾”、“酒吧”、“世界杯”等玩乐话题;相比之下,60、70后则更关注出行信息,如“圣彼得堡中餐厅”、“莫斯科地铁线路图”、“索契球场”等。男性游客的关键词榜单中,“看比赛”、“看球星”、“俄罗斯美女”、“战斗民族”赫然在列;而女性游客的关键词榜单中除了“看球星”,还有“购物”、“异域美食”等丰富内容。一、二线城市的关键词中有更多“大学”、“博物馆”、“旧货市场”等历史古迹、人物等内容,三四线城市的游客则更多地搜索了“景点”、“购物”、“特产”等关键词。

天巡×携程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球迷画像篇:人均花费超3万元

另外,本届世界杯也带火了许多网络热议话题,如10万只小龙虾奔赴俄罗斯,被吐槽的赛前广告营销,日本队赛后打扫更衣室,内马尔打滚被网友恶搞,不断爆冷的比赛结果让“天台球迷”成为网络新词。除球迷以外,女粉丝赴俄观赛的热情也不容小觑。总体而言,2018年世界杯无疑成为本年度最热门话题之一,相信即使在决赛之后,俄罗斯旅游热也会持续下去。

天巡×携程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球迷画像篇:人均花费超3万元

世界杯带起了俄罗斯旅行热,也为欧洲游搭建了便捷的桥梁。计划在世界杯后去往俄罗斯的用户可以打开Skyscanner天巡App搜索机票,运用App中的“整月”搜索功能,打开Skyscanner天巡旅行App,搜索中国到俄罗斯或者俄罗斯飞往欧洲各国的机票。在出发和返程日期中选择“整月”进行搜索,找出相应时间段内相对便宜的机票,再结合自己在此期间的出行计划进行购买,即可拥有高性价比旅程。

天巡×携程世界杯全球出行大数据球迷画像篇:人均花费超3万元

关于Skyscanner天巡

Skyscanner天巡,作为Skyscanner中国站点,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旅游搜索网站,提供对一千多家航空公司的上百万条航线以及汽车租赁和酒店的即时在线比较。该公司于2003年成立,每月帮助超过5000万人寻找其旅游产品。

Skyscanner天巡提供了灵活的搜索选项,通过这些选项可以浏览一个月、甚至一年中的航班价格,使您可以做出最实惠的选择。通过Skyscanner天巡您可以搜索到OTA、航空公司和优秀票务代理的所有旅游产品,因此可获得最低的价格,并且没有任何附加费。

Skyscanner天巡从事旅游行业已达10多年,在英国、新加坡、北京、深圳、迈阿密和巴塞罗那设立了办公室,这些办公室的员工来自3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 每月超过6000万游客通过Skyscanner天巡的网站使用30种以上不同的语言查找航班。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和公司博客,关注天巡官方微博@Skyscanner天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