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积极回应:退款进度正常,欢迎中消协及消费者监督

资讯 Tom    2018-07-23 10:26

 世界杯落幕了,华帝却依然处于热议之中。

世界杯期间,国内知名智能家电品牌华帝推出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活动。部分消费者对华帝品牌方是否真正履行“全额退款”的承诺产生了质疑,谣言瞬间激起千层浪。北京时间7月19日下午五点,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名为《关于征集有关“华帝”促销活动引发投诉的公告》(见下图),再次将此事件推向新的舆论高潮,消协已经介入,难道这是要有大动作了?让我们一起走进真相之中。

华帝积极回应:退款进度正常,欢迎中消协及消费者监督
华帝积极回应:退款进度正常,欢迎中消协及消费者监督

在消协官方公布的文件当中,向各位网民朋友传达了征集“华帝”品牌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者投诉的相关情况。根据我们的常识,如果是已经确凿无误、定下实锤的不良行为,违规商家在受到相关部门的查处时,会直接受到处罚。至于“华帝”是否存在为消费者画饼充饥的行为,实际上还处在相关部门的调查之中。换言之,中消协此次公告介入的真正目的,并非“事后处理”,而是“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以此加强这一营销活动过程中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我们来做一个大胆的猜测,之所以消费者协会要发表声明征集投诉,很明显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在“华帝”做出这项承诺期间,原则上并没有存在违规操作的行为,不然大批消费者早已向消协进行了举报。如果确实存在违规操作并被人大规模举报,消协则会直接进入下一步调查程序而不是多此一举再来进行投诉征集。

此事件发酵过程当中,还发生过一个小插曲。

华帝积极回应:退款进度正常,欢迎中消协及消费者监督

如图,中消协的微博内容所带#华帝用户退全款遇阻#的标签,其实是几天前曾经曝出过的一则新闻,华帝已经将此事解决,用户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进行了证言。从事件发生到问题的解决用了不超过一天时间,足以说明“华帝”在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高度重视,不做“一锤子”买卖。诚然,若是一家不负责任的企业,是不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的。在接到消协初步调查的通知后,“华帝”在微博作出积极回应,并向广大消费者再次郑重承诺,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履行“夺冠套餐”的承诺。

华帝积极回应:退款进度正常,欢迎中消协及消费者监督

此次风波虽然将华帝推至风口浪尖,但是也再次向广大消费者证明了:“华帝”,永远是消费者值得信赖的品牌。华帝将按照相关规定继续落实“全额退款”的事宜,这是关乎华帝品牌声誉的行动,更是惠及消费者的举措。

谣言终将不攻自破,任何时候,“华帝”都将秉承让用户满意的企业宗旨,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全程、全心为其提供优质服务,“华帝”也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及相关部门继续监督,不断提升品质,做值得千万用户信赖的民族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