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上半年新一轮洗牌 成都家装公司新格局初现

资讯 Tom    2018-07-23 11:02

引言:来自成都市消协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仅通过消费维权新媒体平台,就接到装修咨询200多人次,其中投诉26件,涉及17家装修公司,其中3家装修公司“跑路”,分别是苹果装饰、觅糖装饰和泥巴公社装饰。——《中国消费者报》

内部洗牌:“劣币驱逐良币”VS“优胜劣汰”

假设有一个二手笔记本市场,买卖双方对笔记本质量信息不对称,卖家只能通过外观、介绍等获取质量信息,好的笔记本由于价高在流通中反而受到限制,导致市场上却保留下质量低的卖家,这是“劣币驱逐良币”在市场竞争中的一个体现。装修在某种程度上也属于信息不对称的行业,质量不匹配的商品虽然短期能占据市场,但随着问题的不断暴露、使用体验的传播以及市场的动态调整,将打破“劣币驱逐良币”这一状态,向“优胜劣汰”这一更符合价值取向的趋势变化,直至出现新的平衡格局,近期出现的倒闭和跑路事件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加快调整的诱因。

2018上半年新一轮洗牌 成都家装公司新格局初现

外部冲击:住宅成品化推动转型调整

从2010年开始至2016年,从装修建筑协会发布的企业数量来看,全国装修企业数量从 15 万家减少到 13.2 万家,平均每年减少 2000 多家,行业的集中化趋势一直在持续过程中。除了有市场环境、消费者行为发生变化的因素影响,上游房产的住宅成品化趋势将迫使家装公司在业务布局上做出新的扩张或调整转型。

2018上半年新一轮洗牌 成都家装公司新格局初现

在内外双重因素的推动下,整体家装行业短期在针对存量新品房装修市场上存在一些发展的共性,以保持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趋势一:软硬一体化趋势

为了实现最佳的装修效果,家装公司除了在硬装领域继续深耕,也在拓展自身的业务矩阵,让毛坯变精装变成可以实现的事实。这一趋势无疑对家装公司整合供应链体系、设计师设计水平都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只有走在前列、拥抱变化的公司才更有机会在这一领域脱颖而出。

2018上半年新一轮洗牌 成都家装公司新格局初现

(U家工场软硬一体化设计案例)

趋势二:产业工人趋势

传统装修公司的施工团队大部分由项目经理自行组建和管理工人,工人业务水平可能出现参差不齐的问题,对施工质量及工期都有一定影响。产业工人的出现和扩张将更提倡和践行“专注精神”,经过行业专业培训的工人,不仅在工艺技能上要求更高,整体工人水平也更均衡。因此,可以给选择产业工人的家装公司提供在数量及质量上有保障的施工团队,进而为客户提供高质、高效的施工服务。

趋势三:服务体验省心化

从装修的概念萌芽开始,整体装修行业经历了包清工(业主自行购买所有材料)、半包(基装包辅材)、全包(硬装报主材、辅材)几个阶段,从发展变化的过程不难发现,除了消费者的参与程度在缩小,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人士解决,获取更省心的服务体验。

成都家装新格局初现

2018年上半年成都家装市场在历经新一轮洗牌之后,自身实力及市场认可方面均有较强竞争力的公司得以生存,尤其在某一业务领域更具专注力的公司。消费者从装修到入住,都需经历硬装、软装阶段,部分有特殊需求的消费者还将选择定制家具、暖通配套等产品。根据不同业务领域的专注深入及市场认可,成都家装新格局现已初现:

格局一:半包公司

客户自行购买主材,为客户提供基装施工服务

格局二:硬装全包公司

产品包含主材、辅材,并提供施工及主材安装服务

格局三:软装设计/全屋定制公司

为客户提供软装设计及定制收纳服务

格局四:软硬一体化整装公司

从设计到产品,涵盖硬装、软装、定制家具等装修全过程

格局五:局改/翻新公司

针对精装房或旧房进行局部改造或全面翻新

2018上半年新一轮洗牌 成都家装公司新格局初现

面对不同的家装公司阵营,消费者在选择上可以根据自身的风格喜好、生活方式、费用预算等,选择在综合水平上更适合自己的公司。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