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安全新概念:指掌易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技术指南发布

资讯 Tom    2018-07-23 13:51

摘要:大格局、大胸怀,指掌易以开放态度引领移动业务安全赛道

昨天,北京指掌易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信息安全专业咨询机构安全牛,在北京举办的《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研究报告发布会成功落下帷幕。

会议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安全管理处处长邵国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移动安全联盟秘书长杨正军,安全牛主编李少鹏作为嘉宾,与指掌易CEO王伟、副总裁丁俊一、产品市场总监刘苏,以及众多行业专家、嘉宾一起见证了报告的正式发布。

移动安全新概念:指掌易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技术指南发布

图:发布会现场

国家信息中心安全管理处处长邵国安处长作为从业40余年的老兵,一直在技术管理岗积极投入。他在致辞中对市场上常见的“云管端”三位一体架构中的“终端”、“云”、“管”定义,提出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并认为指掌易发布的《移动业务安全架构》技术指南,首次为整个行业给出一个清晰的定义,以及一个专业、整体的安全解决方案,给安全行业以及各行业用户起到了很好的典范作用。邵处长在国家主推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移动服务等方面,对指掌易提出了新的期望:做到安全方便的使用,尊重用户使用习惯,根据技术指南提供更专业、更易用的解决方案。

移动安全新概念:指掌易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技术指南发布

图:邵国安处长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移动安全联盟秘书长杨正军指出,指掌易作为移动安全联盟的会员单位,一直在切实解决各行业用户的移动业务安全问题。客观地讲,移动安全不是一个新概念,但直到最近几年,不受地域、终端、网络环境等限制的移动办公场景(BYOD)爆发,这种安全需求和市场规模才开始在呈几何式增长。

各行业用户在定位自己所处的移动化进程和选择方案时,可以从SAME架构中的“导入构建”、“持续赋能”、“架构优化”三个阶段中找到自己的阶段,找到恰当的措施。今年是个人信息保护的元年,数据信息愈发重要,他认为这份报告的发布给了各行业用户交流、探讨的机会,希望所有嘉宾都能借本次发布会不断完善移动业务安全技术体系,共同推动移动安全迈向新阶段。

移动安全新概念:指掌易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技术指南发布

图:杨正军秘书长致辞

安全牛主编李少鹏在演讲《SAME报告——行业意义》中提到,安全牛作为数字安全(Digital Sec)的调查咨询机构,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希望给大家提供更前瞻性的调研和报告。现在数字化转型已成趋势,其中移动化是转型的一个典型标志,安全牛此次和指掌易的合作,所打造《移动业务安全》(SAME)架构,在全球数字化转型、业务移动化的大浪潮下,给整个行业提供了兼具前瞻性和专业性的参考。

现阶段提出做《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的原因是:1.我们需要一个体系化的安全架构,从单点覆盖到全局。2.打通数据,力求做到态势感知。3.优化业务,加强效率。所以安全性、应用型、移动化三点是SAME架构的特征。

SAME的理念是1.支持弹性架构;2.业务融合安全。其中核心技术能力VSA有助于实现自适应安全的PPDR模型,打通业务数据和安全数据,实现态势感知。

据李少鹏介绍,由国内安全调查咨询机构与中国安全公司,联合打造并发布先进技术概念的形式,在国内尚属首次。该份技术指南最大的意义,在于把厂商适合中国环境的落地技术及应用的积累,凝练成知识向业界输出,同时给予客户参考,给用户产生超出预期的价值。在这份技术指南之后,安全牛还会跟优秀厂商合作《应用指南》,其次是《市场指南》,形成一个完整的市场格局,推动行业发展。

移动安全新概念:指掌易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技术指南发布

图:安全牛主编李少鹏解读报告

指掌易副总裁丁俊一演讲题目是《SAME报告解读-技术支撑》,他指出数字经济是促进我国各行业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动力,而移动化是关键的环节。现在越是大的企业,它的IT基础架构越是稳固,而为了保持稳定,这个架构会相对来说缺乏弹性,这次指掌易做出《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的意义,就是去帮助所有企业建立更加富有弹性的移动业务架构,支持业务增长。

他提出业务移动化的安全主要有是哪个问题:1.最主要的风险在哪里?2.需要什么解决方案?3.怎么推动成功落地?随后他为这几个问题找到了答案。

1.安全风险最大的风险在业务应用和数据层面上,而非设备、边界、网络。2.用户需要一个完整的解决风险、同时简化运维支撑的方案。3.尊重人的体验,交付可靠、易用的服务。

SAME架构的四大部分:安全基础支撑平台、安全业务交付平台、安全业务运行环境和安全感知优化平台,把企业的安全从单独的安全方案扩展到全局洞察和态势感知上来,从组织内部到外部,从空间、时间都能进行有序流转和优化,形成一个完整的控制流。

SAME架构从来不只是为了安全,而是在数字经济的时代帮企业交付更敏捷、更可靠移动业务,通过SAME把业务和安全连接起来,实现真正的改革。

移动安全新概念:指掌易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技术指南发布

图:指掌易副总裁丁俊一解读报告

指掌易产品市场总监刘苏演讲题目是《用户移动业务安全最佳实践分享》,他先指出了SAME架构的三个关键点:1.兼顾用户体验和安全保护。2.保护业务流程和安全无缝融合。3.解决多层次的安全风险。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刘苏以实际案例指出,SAME架构在政府移动业务转型、移动金融发展、制造业敏感信息保护实践、交通物流业数据保护与业务运营实践、移动互联网进军营、“新零售”转型等各个行业和规模的企业中,都得到了充分运用和验证。二在教育、司法、医疗、军工等行业,SAME架构同样有用武之地,保护业务资产、核心数据。

指掌易对来到现场的众多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如终端厂商华为、vivo、OPPO,应用厂商泛微、蓝凌、慧点,安全厂商及基础设施厂商等,“正是跟所有合作伙伴的协作、融合,指掌易才能和不同用户的业务场景深度结合,更大程度发挥在技术上的优势。”

移动安全新概念:指掌易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技术指南发布

图:指掌易产品市场总监刘苏做最佳实践分享

发布会在此成功落下帷幕,指掌易和安全牛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对报告的细节、市场格局、行业用户等做出了更深入的解读。

移动安全新概念:指掌易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技术指南发布

图:嘉宾合影

移动安全新概念:指掌易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技术指南发布

图:指掌易CEO王伟、安全牛主编李少鹏接受媒体采访

对此报告感兴趣的用户,请拨打指掌易客服专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