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定制新时代!白马时光中文网与壹心娱乐公布首个战略合作计划

资讯 Tom    2018-07-23 13:46

“好内容,好IP”。若说到2018年夏天IP产业的关键词,这句简明意赅,又包含着勃勃野心的词句,必然位列其中。这句话,不仅是网络文学的后起之秀——白马时光中文网的信条,更是其经营方式的真实写照。随着7月16日的早鸟版测试开放后,这个年轻的网站便用一系列的行为,让无数业内人士和喜欢文学的读者感受到了这个女性青春文学原创平台蓬勃生长的力量。

而其中最具吸引力和想象力的,便是与国内知名演艺经纪公司壹心娱乐,及其全新人厂牌壹心壹加壹,在传统“书影联动”基础上联手发布的 “IP定制”计划,而首个战略动作便是于近日,在白马时光文学网上线的“明星专区”板块以及“明星专区主题征文”活动,这也预示着这两个国内知名品牌正式强强联手,开启IP孵化新模式。

IP定制新时代!白马时光中文网与壹心娱乐公布首个战略合作计划

(白马时光中文网与壹心娱乐达成战略合作)

读者期待演绎作品:从阅读到演绎,由你来选择!

随着7月20日,白马时光中文网首页的神秘板块——”明星专区“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之前读者备受关注的“读者最期待演绎作品”功能也开始运作起来。

这意味着白马时光中文网的读者们会陆续在明星专区看到强大的卡司阵容,读者可以通过先前备受关注的“读者最期待演绎作品”功能,获得一定程度上对IP改编的主导权。读者不仅可以票选出最希望改编成为影视剧等IP衍生品的作品,还能通过“明星专区”推荐给自己喜欢的演员,有机会让他们去演绎书中喜欢的角色。而这也是业界鲜有的让读者参加到IP开发过程中而做出的尝试,从而实现真正从观看者的期待出发,通过“明星专区”搭建起一个让读者、作者、版权方、合作方一起强强联手的平台,做到IP精准化运作,为大众在影视剧、有声剧、动画、漫画等领域的改编,提供更优质的IP衍生精品。

IP定制新时代!白马时光中文网与壹心娱乐公布首个战略合作计划

(读者最期待演绎功能开启)

明星专区主题征文:为你的爱豆创作,专属你们的精彩故事

随着白马时光中文网“明星专区”的发布,除了向自己喜欢的演员推荐适合他们演绎的角色之外,读者和作者们还可以通过“明星专区主题征文”的活动,在白马时光中文网创作属于你和爱豆的故事,优秀的故事不仅能获得签约,享受作者签约福利,在后续征文大赛中获得直接晋级,而且还有机会被网站选送进入“壹线计划”中。

”壹线计划“是壹心娱乐旗下影视品牌壹线影业推出的全新计划,壹线影业深度参与壹心娱乐旗下演员、编剧等国内娱乐顶级力量的影视项目的投资、开发、制作。出品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火锅英雄》、《陆垚知马俐》、《找到你》以及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和平饭店》等皆为票房、收视与口碑兼得的佳作。此次的“壹线计划”将为IP在转化影视内容的过程中,架设从文学内容到影视创作者,影视作品更精确的桥梁。

”明星专区“首期征文预计从2018年7月20日开始到2018年10月19日结束,通过关注白马时光中文网会发现,目前共有”这位痞子少年,娶我可好“、“百变小魔女在此,生活就要不平凡”,”双重身份的腹黑学长,是不是你的菜”,“职场新手已上道,老司机请小心”,“夜幕拉下,猜猜我是谁”五个征文选题,涵盖了目前青春题材的主流因素。在引发用户极大反响的同时,也让人对白马时光中文网与壹心娱乐未来的合作以及将会出现的优秀作品充满了期待。

IP定制新时代!白马时光中文网与壹心娱乐公布首个战略合作计划

(明星专区主题征文,给你的爱豆创作专属故事吧)

精品意识加固IP生态,响应文化产业多领域发展

2018年7月5日,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 《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的通知,通知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 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按照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总体框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健全现代文化创意产业体系,培育新兴文化业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化、融合化、集约化、国际化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为指导思想,对于文化产业各方面提出了要求。

对于打通了出版、版权、影视、艺人、网站、文创、有声、动漫等完整内容生态链,已经成功转型成综合文创平台及IP加工厂的白马时光集团来说,此次作为白马时光文娱产业链“生态闭环”中的核心产业的白马时光中文网与壹心娱乐达成战略合作,不仅很好地预示着其在传承集团“精品意识”的同时,将更好的执行 “作家全版权经纪”的运营理念,从源头发现好内容,大力发展IP孵化和培育,全面发掘和培养优秀作者,也意味着其将通过企业的深度参与IP开发制作,积极响应国家要求,持续推出一批有深远影响力的文艺原创精品,与业界一起推进文化产业多领域发展,确保IP价值在各产业领域得到充分开发和被尊重。

德国文学家歌德曾说过,一个作家的风格是他的内心生活的准确标志。而对于一个女性青春文学原创平台,一个白马时光文娱产业链“生态闭环”中的核心产业来说,运营平台和IP也如写作一样,只有心中方向正确,才能为观众为行业甚至为社会呈现好的作品。“好内容。好IP”,虽说看起来简单,但实则坚持不易,从7月16日早鸟版开测,到与壹心娱乐宣布首个战略合作计划,让人不得不对白马时光中文网的未来,充满期盼,愿这个新生的平台能在未来走出一条网文平台,乃至对IP生态发育都具备创新性发展意义的道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