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偏岩古镇第九届消夏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资讯 Tom    2018-07-12 16:47

夏日炎炎,漫步在古镇街道,碧水清溪,树绿阴浓,舒适宜人的气候资源……清凉偏岩,历来是人们心驰神往的避暑胜地。
第九届消夏文化艺术节将于2018年7月14日正式开幕,活动持续到8月31日,历时一个半月,期间组织了丰富的活动,欢迎市民参与。其中,“偏岩泼水节”、“逮捕‘葡萄大王’”、“汉服周”“七夕活动”等都是首次举办,这些活动将成为本届偏岩消夏节的亮点,同时,传统经典的耍水、蔬果采摘等依然是生态偏岩的亮点。
偏岩古镇历史悠久。从乾隆二十四年建场为镇至今,古镇历经350年风霜,百年古树成群,道光年间始建的禹王庙、乾隆初年修建的武庙等,历史遗迹丰富,清代建筑保存至今,独具川东特色。古镇人在当代励精图治,打造出重庆“消夏休闲胜地,历史文化名镇”的响亮旅游名片。

偏岩古镇第九届消夏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古镇“小桥流水人家”般诗情画意颇有江南情调,素有川东“芙蓉镇”的美称,吸引了许多院校师生来此写生作画。漫步于小街之上,有曲径通幽之感。而更胜江南的是,这里的水深只及脚踝,清澈透亮,成了远近游客戏水避暑的首选。

偏岩古镇第九届消夏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消夏节期间绚丽多彩的休闲活动
时空大乱斗·偏岩泼水节
本届消夏文化艺术节以泼水节开幕,特邀蜘蛛侠,超人从荧幕来到偏岩,和游客一起“泼水作战”。
活动时间:7月14日10:00-11:30
重返旧梦时光·星空下的露天电影
7月15日特别设置世界杯决赛之夜狂欢趴,主办方准备了美食与啤酒,与市民共享激情时刻。7.21/7.28/8.4/8.11(每周六)播放露天电影,一起重温儿时露天电影的趣味。着实令人期待。
活动时间:7.15/7.21/7.28/8.4/8.11
溪降探险之旅· 金刀峡
消夏节同期,金刀峡溪降活动、帐篷音乐节也热火朝天。逃离城市的慵懒与重复,来体验一场更“野”的玩法。
活动时间:7月14日

偏岩古镇第九届消夏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金刀岭森林露营公园· 玩转夏日大轰趴
搭好帐篷,夜宿星空下,寄梦山野间。亲子项目、真人CS、激情橡皮艇、攀岩玩转整个夏天!
活动时间:持续

偏岩古镇第九届消夏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逮捕“葡萄大王”大作战·亲子采摘
7/8月正是蔬果集中成熟的时候,偏岩古镇附近的各大采摘园进入全面采摘期,葡萄、蓝莓、李子等,消夏节期间可采摘葡萄参与“葡萄大王”评比,每周一个葡萄大王,可获得农场主馈赠的生态好礼。
活动时间:7月16日—8月12日

偏岩古镇第九届消夏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汉服周活动
赴一场千年之约·我在偏岩等你小哥哥小姐姐身着汉服,从时光中缓缓走来,在偏岩与游客共赴一场千年之约。欢迎游客寻其合影。
活动时间:8.4/8.5/8.11/8.12
偏岩故事·情定七夕
古镇南端的百年夫妻树有着一段传奇故事。古时一对姓黄的夫妇,勤劳善良,但日子却不堪劳苦,一日,男主人梦中得神牛相助。醒后其扁担和自家的耕牛都似被赋予了神力,自此黄氏夫妇生活有所改善。而神物被贪官顶上,强取豪夺不成,夫妻双双殒命。贪官触怒上天,被惊雷劈死,黄氏夫妇则化作两株黄桷树,从此相依在鸳鸯桥头,永不分离。百年黄桷树由此得名夫妻树。
七夕节期间,游客可在夫妻树下免费领取同心锁、红丝带,许下爱的宣言。
活动时间:8月17日—8月19日

偏岩古镇第九届消夏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好玩之余,还有古镇老腊肉、小米蒸排骨、河水豆花等特色美食犒赏美食达人挑剔的味觉。
消夏狂欢节期间,偏岩古镇将持续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