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猪集团致力推动从“川猪安天下”到“川猪品牌化”建设

资讯 TOM    2018-07-24 13:45

2018年7月19日,川猪集团在成都天府新区正式成立。据悉,川猪集团为龙链集团旗下二级子集团。龙链集团前不久推出的杀手级应用产品比特猪,在区块链领域和生猪行业,引起不小轰动。

据了解,龙链集团旗下比特猪,被深圳、上海、北京、香港等多家基金、保险公司、证券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看好,未来1年内,总投120亿元,以产业基金、并购基金、保理、银团贷款等多种金融工具、金融产品,在上游养猪、饲料、兽药厂,中游屠宰及深加工,下游渠道,做产业链的垂直布局,重点做强做大肉食品板块。某基金公司总裁邓女士表示,一头猪支撑起了十几家上市公司,几千亿的市值,四川好山好水好气候一定会养出高品质的猪,所以我们决定集中资金重点投资川猪集团。同时,我们一致看好比特猪的商业模式,尤其区块链在猪肉食品安全和生猪大数据方面的应用,正倾力支持比特猪项目全国落地。龙链集团董事局夏主席表示,集团生猪产业板块,在推动产业扶贫,一二三产联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农业产业联合体等方面会有一系列大手笔布局。

行业专家,政府官员,业界大拿纷纷表示,继川酒之后,四川又将诞生一张名片,又一个千亿级产业,川猪。川猪素有美誉,过去几十年,一直有“川猪安天下”之称,生猪是四川农业的真正优势所在。四川省2009年出栏生猪9407万头,约占全国6.4亿头的14.6%。据国家统计局2018年1月23日最新数据显示, 2017年四川生猪出栏6579.1万头,仍然是全国生猪产量最多的省份。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四川都是我国的养猪大省。过去,全国每8头,全球每20头中就有1头川猪。在我们这个偏重猪肉的国度里,川猪的地位,何等重要。但是,在屠宰环节,四川小型定点屠宰企业几千家,而上海、深圳只有几家屠宰场。由于大量分散的屠宰点,管理难度大,无法实施有效监控,无法保证屠宰生猪的品质。猪肉加工方面,产品深加工度低,以粗加工为主,产品深加工企业少,产品单一,档次低,肉品质量差,包装落后,生产设备落后,资金不足,缺乏大型企业介入,产业链没有建立起来。龙链集团偕同北上广深港金融巨头强力介入川猪板块,将快速实现川猪再次辉煌,把四川农业金字招牌打造好。

川农大专家认为,目前四川生猪规模化不够,生猪养殖的关键是规模化,规模化是专业化的前提,专业化才能降低养殖成本,保障食品安全,提高猪肉质量。猪肉的安全性来自于生产的各个环节,只要有一个环节出问题,安全性就难以保证。川猪拿什么与外省猪肉竞争?安全性,以质量取胜。丹麦猪肉畅销欧美,因为他的食品标准高于欧标。

据龙链集团李总裁介绍,比特猪上游养殖板块------比特猪庄园,每个基地2000—5000头存栏,适度规模,同时配套2000亩左右经济林果或蔬菜----比特猪田园,种养结合,立体循环,打造青山绿水。中游集中做好猪肉制品精深加工----比特猪乐园,会推出比特猪系列爆品,现象级产品。下游以无人售货机----比特猪智能肉柜,将生产十多万台,布局全国市场。同时布局中大型中餐连锁----比特猪家园,让食客们宾至如归,大快朵颐。

川猪集团总裁张先生表示,集团将利用四川优越的自然禀赋,打造中高端猪肉,目前消费升级,猪肉是刚需高频产品,是大消费、大健康中的大宗商品,消费者对猪肉的品质要求提高了,2亿中产需求没有被满足,川猪集团有信心致力推动川猪品牌化建设,为全民大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