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集出席中韩跨境电商直播网红全球盛典

资讯 TOM    2018-07-24 11:58

7月21日,由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杭州市电子商务研究院、中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指导的中韩跨境电商直播网红全球盛典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旨在搭建一个良好的产业链、传播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新模式,通过行业探讨、资源整合,共同创造新消费、新零售、新价值。

云集跨境运营总监张慧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与杭州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李星慧、杭州市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赵浩兴、杭州峰澜科技董事长李美群、ECIS(依稀思)代表金株完、爱琴嗨购联合创始人潘国亮等嘉宾对话,就“社交电商+网红经济是否是新零售的下一个风口”话题展开讨论。

云集出席中韩跨境电商直播网红全球盛典

图:中韩跨境电商直播网红全球盛典日前在杭州举行

随着社交电商、网红经济、IP植入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新兴社交渠道的商业价值,网络红人、意见领袖可以让品牌快速曝光,打开销售市场,降低营销成本和渠道成本,提升企业的知名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新兴商业模式的红利。如今,网红和电商的合作模式已经成为常态。

作为社交电商领军企业,云集通过云端资源共享,提供集商品、物流、IT、培训、售后等一站式服务,赋能各细分领域的网红和意见领袖,凭借其口碑和影响力,将个人变为渠道,实现交易信息和销售信息的低成本、高效率连接。

成立短短三年时间内,截至目前,云集已为超过450万人提供了社交零售轻创业机会,VIP用户数超3300万;2017年的销售额更是裂变式增长,突破100亿元,年增速超过400%。

在中韩跨境电商创新论坛上,云集跨境运营总监张慧表示,传统电商格局下,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逐渐触顶,电商领域竞争突围越来越难。而社交电商破解了传统电商平台获取流量成本高、用户购买决策成本高,以及潜在需求无法被激发的三大痛点。

“传统电商是人找货,物以类聚;社交电商是货找人,人以群分。”张慧说,“在零售三要素人、货、场中,传统零售通常更关注货、场,往往忽略了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以云集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则更深刻洞察用户的需求以及背后的情感体验,以分享为切入口,将社交资产转化为订单。”

云集出席中韩跨境电商直播网红全球盛典

图:云集跨境运营总监张慧作为嘉宾受邀出席

单就跨境业务的销售数据而言,自2016年1月云集正式启动跨境业务后,2016年跨境业务销售额即达2.1亿,2017年跨境净销售额则突破了11.7亿,环比增长457%。据悉,亿元规模跨境电商进口企业中,云集增速排名第一。今年5月16日,云集三周年庆当天,跨境单日交易额达8740万元,单日订单量达52万单;2018年,云集跨境业务GMV预计超50亿元。

谈及对网红经济的理解,张慧认为,网红经济与社交电商一样,都是更多地关注了人的因素,重视对大众的情感满足。网红不只以颜值和简单表演为表现形式,拥有特定才能和专长的人也能成为网红并将社交资产变现。但由于网红经济的眼球经济本质,可能会存在浅碟文化、变现渠道和行业领域的局限性等,需要政府和社会的正向引导。

“而云集目前推出的‘百县千品’项目、‘乡村振兴千人计划’,力争3年时间培育1000名‘新农人网红’,则是对网红经济正向价值的最好诠释。”张慧表示,云集充分利用社交电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渠道优势和脉冲式流量优势,为扶贫农产品构建了零售新通路,以精选式采购和社会化推荐,为电商精准扶贫提供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