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行动,穿越中国——有micro的地方就有爱

资讯 TOM    2018-07-24 11:54

孔雀飞去,回忆悠长。玉龙雪山,闪耀着银光。蝴蝶泉边,歌声在流淌。这里是“动植物王国”,是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但这里的滇南地区由于山高谷深,地形复杂,交通安全条件有待改善,教育物资更是十分匮乏。

2018年是“十年行动穿越中国”针对偏远地区开展道路宣教活动的第5年,是继安全公益天路行、丝路行、滇藏行之后,全新开启的滇南行。我们的爱心大使micro中国分公司副总裁Julian van Gemeren,代表micro滑板车中国分公司迈古贸易,经过长途跋涉,带着满满的爱,走进了偏远美丽的滇南,为昔木村完小2-6年级换上了崭新的蓝色课桌椅。

十年行动,穿越中国——有micro的地方就有爱

(图为micro中国区副总裁Julian van Gemeren与昔木村完小校长合影)

这是“2018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安全公益滇南行”一对一帮扶的第5所小学。孩子们趁课间空隙忍不住跑到micro捐赠的一排排课桌椅前仔细研究着,从孩子们的笑脸中能感受到,他们对这些即将出现在教室里的蓝色课桌椅有着抑制不住的喜爱之情。

micro中国分公司副总裁Julian van Gemeren一行人的车队,经过风雨兼程,队员轮换驾驶,8小时不间断行车,冒着山路碎石、滑坡的危险,最终于6月28日早晨8点到达昔木村完小。

十年行动,穿越中国——有micro的地方就有爱

(图为micro中国区副总裁Julian van在演讲)

昔木村完小位于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圈内乡,是“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学校,操场上的橱窗里贴着“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校训。据了解,学校下辖响水河、磨岸、新营盘、半甲、昔木5个自然村。学校包括1-6年级,共6个教学班,120余名学生。

继去年micro滑板车为藏区儿童捐赠了众多滑板车、运动衫、背包、头盔和护膝等物资后,今年,我们为滇南地区的孩子们准备了近百套课桌椅。

十年行动,穿越中国——有micro的地方就有爱

(副总裁Julian van Gemeren2017年和藏区孩子体验滑板车)

关于去年的藏区之旅可搜索【一个老外眼中的香格里拉】

此次micro捐赠的课桌椅,可以改善其中5个教学班的学习环境。蓝色课桌椅选取的是micro滑板车一直以来的主题形象色,蓝色充满着活力与勇气,同时也代表希望与未来,这一排排蓝色课桌椅是micro对昔木村完小的学生们最美好的祝愿,也希望将micro一贯宣扬的交通安全理念

十年行动,穿越中国——有micro的地方就有爱

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是由2010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在联合国大会A/RES/64/255号决议中宣布的,该行动旨在改善世界各国道路安全状况,持续降低全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几率。

为了让孩子们能快速学习交通规则,深刻感受道路安全的重要性,此次主办方特意安排了道路安全体验基地活动。缩小版的十字路口、模拟的红绿信号灯、交警指挥岗、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斑马线等交通标应俱全。演示人员带领小学生亲身实践参与到微缩仿真道路情景活动中,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各行其道、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交通安全知识。micro中国分公司副总裁Julian van Gemeren还为各位同学发放了荧光安全帽。

十年行动,穿越中国——有micro的地方就有爱

(图为Julian van Gemeren为孩子们发放荧光安全帽)

micro滑板车一直以来为了道路安全,在产品上也做出了很大努力。近年来相继推出micro滑板车行车LED警示灯带、micro散步车安全带、micro滑板车警示灯头盔以及护膝护肘等安全配套产品。

孩子们在玩耍时戴上micro警示灯头盔,开启警示灯,可有三种闪光模式选择,更利于行人、车辆对玩耍中的孩子进行识别,micro滑板车行车LED警示灯带也可以起到同样的警示作用。让孩子们在尽情享受micro滑板车乐趣的同时更加安全,在道路上也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2011年,“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在全球内发起,公益的足迹如今已走遍了中国38所城市,影响了上千万家庭。

身为“十年行动”的参与者,micro认为“十年行动”的发展壮大“既非一日之功,也非一人之力可为”。而此次滇南之旅,正是有像奥托立夫、博世、长安汽车、大陆、滴滴、欧司朗、micro滑板车、上汽大通、上汽大众、尚安途、沃尔沃、易车集团、延锋百利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汽中心和采埃孚等爱心单位以及社会上更多群体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爱才能传递到滇南乃至更远的地方。

十年行动,穿越中国——有micro的地方就有爱

经过云南南部,到达红河州、普洱地区,深入哈尼族、彝族、佤族、拉祜族、布朗族、傣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一路走来,“十年之行穿越中国”活动已对8所学校开展帮扶活动,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各个学校的实际需求,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最后,让我们用孩子们的歌声,为此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我们明年见!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