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聚安行 领新而动 车载信息安全产业技术高峰研讨会顺利召开

资讯 TOM    2018-07-24 14:47

近日,由车载信息安全产业联盟主办,车载信息安全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东软集团、恩智浦(中国)承办的车载信息安全产业技术高峰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来自联盟内的政府相关部门、评测与认证机构、车厂以及东软、恩智浦等成员单位的数十位专家共同出席,围绕国内外车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趋势、行业标准制定、关键技术与架构研究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研讨适合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技术创新与合作模式。

据介绍,车载信息安全产业联盟成立于2016年9月13日,由东软集团、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安汽车、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奇瑞汽车、恩智浦(中国)共同发起,旨在打造以产、学、研、工程多赢的产业平台,通过整合资源、信息共享、促进合作,为联盟成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中国车载信息安全产业在国际市场的总体竞争力。2016年9月27日,联盟成员单位在深圳再度成立“中国汽车信息安全共同兴趣小组”,融合国际、国内行业标准和技术研究,大力推动汽车安全架构体系的完善,促进中国无人驾驶汽车的高速发展。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车载信息安全产业联盟已经取得了很多卓有成效的进展,其中包括共同发布《车载信息安全技术要求白皮书》,成功申报《信息安全技术汽车电子系统网络安全指南》国家标准项目,联盟成员单位东软集团作为国内唯一受邀单位代表中国参与联合国汽车信息安全标准建设工作等。联盟的成员单位也由最初的八家联盟单位扩展至车载信息安全上下游企业共二十多家。

智聚安行 领新而动 车载信息安全产业技术高峰研讨会顺利召开

东软集团副总裁兼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纪文表示,车载信息安全联盟成立之初,各成员单位就带着共同的梦想,就是通过各方的努力,共同推动车联网安全事业的发展,为汽车终端用户提供更有保障、更高性能、更加安全的汽车产品。两年过去了,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各联盟成员的努力下,车载信息安全联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作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东软非常愿意为联盟各成员单位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分享东软在汽车电子与信息安全领域所积累的核心技术与实践经验,与成员单位展开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商业合作,帮助国内外车厂解决信息安全问题,健全产业发展所需的相关技术与标准,共同营造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环境,贡献于中国智能汽车产业平稳发展。

本次研讨会上,联盟发起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开发中心主任何文,作为新当选的联盟副主任委员,分享了近年来车联网信息安全事件及整车厂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重点分析了车载信息安全面临的困难、挑战及信息安全需求,同时也就长安企业在车载信息安全领域前瞻性的布局理念和未来的业务规划与布局做了介绍。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陈静相作为国际ISO特聘专家,详尽解读了2018年6月份 ISO车载信息安全国际标准组的最新前沿技术理念和发展趋势,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资深研究师周唯全面讲解了汽车信息安全平台的最新规划方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葛雨明博士就C-V2X发展和安全关键问题提出专业的、深入的分析与思考, 恩智浦(中国)大中华区汽车电子产品应用总监吕浩全面解析国际上最新的纵深防御的车载信息安全架构。

本次闭门会议,国内知名整车厂品牌齐聚一堂,来自长安、长城、吉利、东风、广汽、一汽集团、一汽轿车、北汽新能源、宇通等多个车厂负责信息安全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整车厂车载信息安全架构以及目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和挑战、未来的规划与布局等,并围绕产业发展、行业标准制定、关键技术与架构等内容提出宝贵意见。期间,车厂在提出各自发展需求和挑战的同时,还共同探讨了发展对策,形成了很多有价值的观点和思路并进行充分交流。

此外,车载信息安全产业联盟2018年第一次全体理事单位会议同期召开。会议期间,秘书处汇报了车载信息安全产业联盟2017年工作总结,全体理事单位选举产生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联盟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长。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吉利汽车集团、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车企积极申请加入联盟。联盟指出,2018年的重点工作将主要围绕国内外车载信息安全标准制定、智能汽车的信息安全技术攻坚等,进一步促进联盟成员的交流合作,吸纳更多有共同志向的企业加入到联盟中来,构建完整的车载信息安全产业链,积极推动车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