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蜜淘深耕供应链,打造社交电商新平台

资讯 Tom    2018-07-02 09:55

电商市场变化日新月异,消费者购物行为在急剧改变,促使了商业模式的变化。面对当今行业的剧烈变化,企业想要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不断发展壮大,就需要不断来审视当前市场趋势,洞察其本质,对企业本身进行调整升级。社交新零售电商平台小蜜淘宣布2018年将继续整合优质供应链资源,为用户带来一场以品质为驱动的新风暴。

新时代零售是一次关系重塑的变革,市场供需关系、线上线下协同关系、虚拟与实体等等,都有可能在这一趋势下发生质变,而这些都直接影响零售业背后的供应链。所以,如何构建高灵活性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成为投入新时代零售和新消费潮流的各路大军所面临的共同难题。

社交新零售时代下的供应链是消费者驱动的

社交新零售不仅仅是终端消费场景简单的发生变化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体验,关键是如何支撑这些消费体验和消费内容,这就需要构建社交新零售时代和业态中的新型供应链。无论是“新零售”还是“传统零售”,究其本质来看,最终目的都在于围绕消费者,如何能够更完美地满足其需求。

根据普华永道所编著的《CEO观点2017:中国零售业转型之旅》显示:中国CEO表示高缺货率和订单交付过程的低效服务是他们目前面临的两大问题。而在强调消费体验的社交新零售业态中,这两个问题仍然是体验的最大杀手,试想在产品爆款频出、迭代迅速、竞争激烈的时代中,有谁能够忍受不确定的等待。

这就造就了在社交新零售对于库存管理杜绝缺货的严苛标准,小蜜淘对于社交新零售库存的解读是朝着“企业库存降到零”的方向转变,这给供应链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也要求供应链朝着“精准”服务方向前行,精就是精细,个性化的服务到每一个消费者,同时还很准确,通过精准预测、捕捉到消费者需求,实现实时联动,从而达到既能让消费者满意,同时又把库存降到最低。

社交新零售时代下的供应链不仅仅是供应链

在传统零售或者传统行业中,供应链主要还是局限在供应链的后端,即采购、生产、物流等职能,和消费者、销售渠道的协同整合严重不足,导致孤岛现象、牛鞭效应、门户之见的出现,这让供应链的反应总是很滞后。而在社交新零售中,一切都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商品、价格、消费者、竞争对手等信息瞬息万变,各个职能必须高度协同,同时去服务于消费者,而不是之前的“纵向一体”模式,供应链所扮演的角色不再是被动的等待前端信息的传递,不再是“铁路警察,只管自己一段”,而是要主动的参与到更加前端的服务消费者的工作中去。

小蜜淘的商业模式最开始就对准电商平台的供应链体系,制造商直供电商,整个流程涉及:选定品类—工厂筛选—成品生产—随机质检—包装进仓—上架售卖—物流—售后服务。不仅去除商品从生产制造到批发、零售等流通的中间环节,直接缩短传统供应链,减少层层溢价,更重要的是,小蜜淘拥有更多优化价值链各个环节的机会,为之后的效率提升、过程协同、优化管理提供基础,让好的商品直达消费者。

除了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外,小蜜淘拥有完整的良性循环机制,从选商品、选制造商、生产、质检、仓储、销售到售后服务,包括供应商准入评价机制、设计端风险评估、商品溯源系统以及质检最高标准等等,其中监管体系贯穿整个过程。以溯源系统为例,正向可从产品追溯至消费者,反向可从消费者投诉追溯至生产线甚至是其他原物料信息。所以,当小蜜淘面向企业内部和合作伙伴输出时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因而与市场同类同品质商品相比,小蜜淘具有超越期待值的价格优势。

社交新零售,讨论的是零售的不同形态和场景,新消费关注的是消费者的消费观和消费行为的变化。将新消费环境下的需求转化为产品,转化为一个个细节的服务,是小蜜淘诞生的初衷。工厂直达、供应链短,超高性价比,精挑细选、用料环保等创新性的价值观,使小蜜淘成为一种新模式,最终,要让用户花更少的时间和金钱,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