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斗星通自主北斗芯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资讯 TOM    2018-07-13 14:17
北斗星通自主北斗芯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北斗星通系列自主北斗芯片进入国家博物馆啦!近日,"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大型主题展览正式在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北斗星通完全自主研发的Nebulas、Humbird、系列北斗芯片产品作为我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方面的典型成就被国家博物馆收藏,亮相"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馆。

北斗星通自主北斗芯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北斗星通自主北斗芯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北斗星通自主北斗芯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技术领先、市场认可

从中国首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频多系统高性能SoC芯片到中国首颗28nm工艺、全球最小尺寸GNSS芯片,北斗星通持续引领中国卫星导航核心技术向前发展。2016年,公司自主北斗芯片项目获评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北斗芯片成果。截止目前,北斗星通自主北斗芯片出货量已超1500万片,广泛支撑了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各领域发展。此外,随着我国北斗全球组网的推进,北斗星通自主核心技术产品业已走出国门,具备了全球竞争力。公司基于自主芯片研制的接收机已被国际著名组织IGS以及欧洲伽利略系统管理局GSA列入推荐名录。

北斗星通自主北斗芯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成为北斗芯片领域"国家队"

2016年7月1日,北斗星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计16.8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认购约15亿元。北斗星通成为业内唯一获得国家大基金支持的企业,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北斗芯片"国家队"。大基金的加入持续提升了北斗星通的核心竞争力,巩固了公司竞争优势,并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对人才、技术、资金、合作伙伴等资源的聚合力。

为"芯"的梦想插上"云"的翅膀

北斗星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推动北斗产业化应用、助力导航产业发展为己任。公司未来将在面向低功耗应用的北斗/GNSS SOC芯片、面向高精度高性能应用的北斗/GNSS SOC芯片等领域持续发力。2017年,北斗星通国际化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相继完成了北美和欧洲两家海外公司的收购。其中,位于加拿大的Rx Networks公司拥有自主的全球参考站网、完整成熟的运营网络以及核心专利技术,是目前国际主流的A-GNSS服务提供商。在此基础上,北斗星通未来将构建面向全球的云平台服务系统,打造"云+IC"核心平台,为汽车电子、智慧城市等各领域用户提供快速、精准、高可靠的定位服务,推动北斗与通信、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发展,加速构建"北斗+"新业态。

北斗星通自主北斗芯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是全面展示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宏大主题展览,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北斗星通系列自主北斗芯片代表我国北斗产业化领域典型成就亮相国家博物馆是各界对北斗星通核心技术产品的极大认可,更是对我们未来发展的鼓励与鞭策。因北斗生、伴北斗长的北斗星通将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按照"上规模、上水平、国际化"的发展要求,为我国北斗产业化发展,为实现"北斗梦"、"中国梦"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北斗星通自主北斗芯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附:

中国国家博物馆地址: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开放时间:9:00—17:00(15:30止票,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