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刻安全驾驶学院教你六个安全又平稳的刹车技巧

资讯 TOM    2018-07-13 14:17

7月11日消息,立刻安全驾驶学院是首家由共享汽车品牌成立的安全驾驶培训学院。首期培训中,立刻安全驾驶学院特约讲师表示,“刹车”不是一刀切,不同的驾驶场景中,刹车的使用也是有技巧的。巧用刹车是安全驾驶的一项重要技能,学会刹车才能更好的保障安全出行。

立刻安全驾驶学院教你六个安全又平稳的刹车技巧

“新”车要试刹

作为立刻出行用户,可拥有不同车型的驾驶体验。当面对一个你没有开过的“新”车时,一定要在汽车动起来后先点个刹车,试一下刹车的制动感,这样在驾驶时才能对刹车做到心中有数。

预判路况,提前做准备

开车时,尽量与前车保持“3秒”的安全距离。驾驶员要时刻关注前车的行驶速度,缓踩刹车踏板,保持刹车力,并根据前车速度增大或减小力度。

车辆完全停止前松一次刹车

在正常停车前,应该踩一脚刹车后松开,然后再踩住刹车,让车慢慢停下来,这样会比较稳。否则,就和急刹车没有什么区别了,容易让乘车人前倾,乘坐体验不好,所以正常刹车要留有余地。

立刻安全驾驶学院教你六个安全又平稳的刹车技巧

雨天增加刹车距离,不急刹

全国各地已进入雨季,雨天行车要特别注意安全。因雨天路滑,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要比平日增加安全刹车距离,而且不要急刹车。虽然车辆都有ABS,但为了以防万一,最好还是不要急刹车。

长距离要缓刹车

长距离刹车如何不给乘车人冲击感,技巧就是缓刹车。驾驶员要观察好路况,根据车速和距离,慢慢松开油门踏板,缓慢刹车,直到将车平稳停下。

土路浮砂路刹车要轻柔

土路浮砂路往往有很多沙粒或者石子,一旦紧急刹车容易导致车辆轮胎打滑,造成方向失控,非常危险,所以刹车要轻柔,并且驾驶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

学好用好刹车技巧,既能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还能提高乘客的舒适度。据了解,本次培训还为学员安排了安全驾驶心态、安全驾驶准备工作、安全驾驶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并提供试驾场地供学员练习。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