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脉脉获评年度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 未来将与领英全面竞争

资讯 TOM    2018-07-13 14:35

近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的“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国企业家》对外发布“21未来之星——年度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企业”榜单,中国领先的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与自如、知乎等代表着创新力量的企业荣登今年的百强之列。

“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未来之星俱乐部自2001年发起并主办,是中国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的年度盛会,被业内人士称之为国内最早、最具权威性的,针对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的评选榜单;在过去17届的评选中,已推选出了腾讯、百度、京东、小米等行业巨头。

脉脉获评年度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 未来将与领英全面竞争

脉脉联合创始人张伟在大会当天代表企业接受榜单颁奖,并担任年会“未来之星圆桌”嘉宾,与多位创新企业CEO和创始人一起,就“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而奋斗?”的企业家之问,进行了热烈而极具启发性的探讨。

经过近5年的发展,脉脉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其创造性的提出了“人脉共享”和“实名制社交”两大概念,一举打破了中国职场人的人脉封闭现状,让人脉可以基于二度人脉关系网络,形成覆盖10万人的职场社交圈。

据了解,脉脉目前同阿里旗下移动办公平台钉钉是同一体量,实现了在中国白领人群中将近20%的覆盖率,其活跃用户是领英中国的10倍。脉脉方面称,估计到2019年年底,脉脉差不多能覆盖中国80%的都市白领。

公开资料显示,脉脉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业务体系,一方面为职场用户提供包括职业形象塑造、人脉拓展、行业动态、求职招聘、职场培训等服务,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包括广告营销、招聘、雇主品牌建设等服务。

早在在2016年,脉脉就宣布实现盈亏平衡。主要收入来自广告、会员、招聘和知识付费等业务,并且保持每年近3~4倍的速度增长。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表示,脉脉在国内达到50%的白领覆盖率时,将赴美国和领英“正面挑战一下”,此前,他还表示脉脉将在2019年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目标市值100亿美元。

此前,第三方咨询公司易观智库曾发布《中国职业社交市场专题研究报告》,该报告预测,2018年职场社交将正式结束十余年的探索、启动和高速发展期,正式进入职场社交的应用成熟期。

2017年11月,脉脉获得了由DCM领投,IDG资本、晨兴资本持续跟投的 C 轮7500万美元融资;同时,脉脉还引入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作为战略投资方,双方在用户、客户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合作,资本的不断加持和智联招聘的战略支持,正在降低脉脉的用户获取成本,加速规模增长和商业化进程。

DCM中国联合创始人、董事合伙人林欣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四五年的时间,脉脉已经成为这领域几乎唯一的一家,其人脉关系密度也在稳步提升,网络效应初步凸显。晨兴资本合伙人张斐则表示,坚信脉脉一定能够成就一个百亿美金以上的伟大企业。

在过去的一年中,脉脉还曾先后获得《北京晚报》、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WMIC)、猎豹移动&猎豹大数据等媒体及行业机构、企业颁发的2017最具影响力商务社交平台大奖、2017年度黑马奖等多项大奖。

目前,脉脉拥有数千万商务精英用户,分别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诸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公司,一线城市用户占比高达49%,覆盖包括金融贸易、IT互联网、文化传媒、房地产、医疗、教育百余个行业。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