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雅将首发特色小镇幸福指数报告

资讯 Tom    2018-07-02 10:51

2018博雅·上海论坛成功举办

探讨乡村振兴前景

畅谈特色小镇规划

探索资本创新模式

交流产城融合未来

上海2018年7月1日电-- 作为第十二届上海金洽会的分论坛之一,由上海博雅方略集团主办的“博雅•上海论坛”6月29日上午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在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智能社会专业委员会、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易居克而瑞战略顾问中心、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举办,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香港上海金融企业联合会、博雅文化金融研究院协办,上海未名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博雅将首发特色小镇幸福指数报告

论坛嘉宾合影

诸多智库以及行业领衔企业的负责人围绕“特色金融服务特色小镇”这一主题,积极探讨金融创新如何驱动特色小镇的产融结合、城镇化4.0时代下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型模式等话题,全力助推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新进程。

在会议上,上海博雅集团宣布将联合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智能社会专业委员会、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易居克而瑞战略顾问中心和有志于打造幸福特色小镇的企业,共同发布“特色小镇幸福指数报告”、“智造幸福宣言”,为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支持的指针和依据。

博雅将首发特色小镇幸福指数报告

博雅“智造幸福宣言”

同时,博雅“智造幸福宣言”,致力于通过打造特色小镇营造幸福生活,提升幸福指数,践行企业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特色小镇是城镇化战略的重要载体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战略,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为特色小镇及美丽乡村建设指明了新时代的方向。

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徒伟泓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博雅集团整合文化、旅游、康养、科技和金融,拥有“4+1”五位一体的产业模式,以金融驱动产业发展,打造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征和美丽宜居功能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体系,近日,集团已与浙江磐安县政府签署了江南药镇康体养生园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博雅要在磐安新城建设一个集合健康管理、康养度假、药食体验、文化参与、活力运动于一体的康养旅游集聚区,把原有的药材特色小镇进行产业升级,最终打造成一个国内一流的康养圣地。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家治理研究院中国智库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全域经济方案创立者、国家治理独立经济学家王嘉琦表示,小镇全域经济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具有乡愁本土地气、经济稳定韧性、广阔成长空间的乡村创新经济;是新兴的文化地产经济在农业现代化、新兴城镇化层级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经济发展模式实践。

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博雅方略集团首席专家窦文章认为,特色小镇成功的秘诀在于通过创新,引爆超级IP,盘活小镇价值,首先将地方文化高度精炼、创意再现,创造好的IP,使地方旅游形象第一轮变现;再通过IP关联产业进一步变现;然后在线上、线下渠道和衍生商品渠道继续发挥热能。

易居(中国)企业集团合伙人、易居克而瑞战略顾问中心总经理、浙江大学特聘教授高晓伟提出,特色小镇的发展能够推动产业革新、城镇化建设和产城融合,具有战略意义。产业地产的创新赢利模式是将产业技术化,技术商业化,通过产业载体集聚产业实体,通过产业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三院所总建筑师刘江黎认为,特色小镇建设的特性体现为:产业上坚持特色产业、旅游产业两大发展架构;功能上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形成产城乡一体化功能聚集区,由产业型特色小镇延伸到旅游型特色小镇是一种必然,田园综合体、文旅综合体等概念的产生都是特色小镇的发展趋势。

用金融创新驱动特色小镇产融结合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命脉,也是产业成长的血液。特色小镇的投资建设,呈现投入高、周期长的特点,纯市场化运作难度较大,其建设及运营必然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撑,特别是需要针对特色小镇发展模式进行金融创新,用与之契合的金融手段及工具给予产业以强有力地支持与助推。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郝相君认为,这次论坛助力产业的跨界融合,鼓励和引导上海金融行业努力创新,探索了打造服务特色小镇的特色金融产品,如何实现产融结合、政企对接,以及怎样更好地推进特色小镇产业链项目的落地,非常有意义。

碧桂园沪浙区域产城总监郑迪在圆桌论坛环节上说,改革开放前40年,城市建设以资本投资和资质创新为产业先导,后40年,则应该插上科技服务、技术创新的翅膀,才能将资本和体制、产业和金融融合得更好。

易居(中国)企业集团合伙人、易居克而瑞战略顾问中心总经理、浙江大学特聘教授高晓伟表示,当下资本有三个特点:钱很贵、钱很快、钱很着急。他呼吁资本能够慢一点,便宜一点,忌着急,不然城镇化开发肯定做不好。

助推城镇化建设4.0时代

特色小镇建设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都举足轻重。

30年来,城镇化建设在中国大地上经历了四个时代的变化:首先,1.0时代是小镇+“一村一品”,当时的小镇是为农村农民服务的;2.0时代是小镇+企业集群,以浙江模式为代表,在浙江,几乎大多数的小镇都有一个企业集群,这导致了浙江经济的快速崛起;3.0时代是小镇+服务业,特别是旅游休闲产业对特色小镇支撑很大;而如今的4.0时代,则是小镇+新经济体。

博雅将首发特色小镇幸福指数报告

上海博雅集团总裁陈晔

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围绕“新经济体对金融的呼唤:城镇化建设4.0时代”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智能社会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贇资本董事长陈靖丰对特色小镇的建设,做了16个字的概括:科技引领、产业先导、极致体验、深度运营。

香港上海金融企业联合会秘书长、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晔则表示,博雅对于特色小镇的理解是四个“特”:资源特、产业特、人文特和运营特,同时打造三个生态链:产业生态链、科技生态链以及生活生态链,实现智造幸福生活的理念。

国家文化科技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兼IP开发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歌谈到特色小镇的3个产业方向,分别是: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园区升级和产业升级、公共文化的产业融合,其中包括了城市客厅类的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