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赛为智能:人工智能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资讯 TOM    2018-07-13 16:01

现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闻热词,提到人工智能,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那些炫酷的跳舞机器人、迎宾机器人,而事实上,在不知不觉间,人工智能正渗入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就把人工智能应用到智慧城市领域,推动了社会治理创新,破解了一系列社会治理难题。

提到智慧城市,不得不提到的是智慧吉首项目。作为国内少有的几个真正落地的智慧城市顶层设计项目,已经开始为城市装上人脑,城市脑支配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十八个子项目,以科技予时代以动力,支持吉首开创社会治理的新局面。

交通:科技创新“巧”治堵 不堵路也不堵心

经济社会水平的发展,汽车的保有量也逐年攀升,道路出行拥堵、停车难与路边车位闲置并存,堵路又堵心,这成为国内众多城市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一个普通的周一上午,市民小张想要从吉首火车站出发,前往桐木溪附近的吉首图书馆。打开智慧吉首APP,沿线的人民南路、镇溪路路线显示红色,车流量过大,系统自动为小张推荐直达的6路公交。走进公交站,电子公交站牌、手机APP显示,下趟车还有2分钟进站,车辆实载乘客18人,预计达到目的地时间20分钟。而侧栏的天气信息显示,实时天气为阴天,预计30分钟后会有小雨,请注意携带雨具。手机像一名神通广大的老吉首人,为市民提供交通服务。

赛为智能运用大数据技术,利用摄像头,采集路况信息,用不同的线条表示路况的拥堵程度,实现交通诱导,方便司机、市民选择最优路线,使吉首的老城区道路拥堵指数降低了超过10%。

在数据的不断积累和优化下,赛为智能将交通领域的宝贵经验来到吉首,为当地的居民创建一个高效、便捷、安全的智慧交通体系。除了交通诱导,赛为智能还在路边停车系统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储备。

早在2014年,赛为智能承建了全亚洲最大的路边停车系统——深圳智慧路边停车系统工程。经过为期数年的运营,路边停车系统为车主带来了泊车、缴费、处理违章等一系列的便民功能,为车主节约大量宝贵的时间和成本,同时也终结了路边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等不良现象,用技术手段推动了社会的文明进步。

赛为智能:人工智能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公安:人脸识别“保”安全 火眼金睛抓嫌犯

以往,要想找到一名通缉犯,就要发动全城的百姓,出榜贴告,或者在电视上发布追逃信息,赛为智能智慧城市系统依托城市设置的成百上千的摄像头,实时捕捉人脸信息,在茫茫人海中瞬间捕捉到嫌犯信息,还能实现跟踪,同步匹配他的身份信息。

在人脸识别方面,赛为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基于人脸识别SDK人脸检测、追踪、识别等基本功能实现人脸生物特征与身份信息的匹配、注册和验证。适用于商业地产、金融保险、文化教育、海关口岸、展会场馆、智能移动终端等需要人脸识别和身份验证的诸多领域。

在智能视频分析方面,赛为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检测结果输出时间小于2秒;过滤各种易引起虚警的干扰源,实现多目标跟踪,保证全天候正常稳定运行,彻底解决传统监控设施缺陷问题,无人值守,摄像头自动捕捉,系统自动跟踪,让逃犯无处遁形,这种无处不在的“火眼金睛”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社会成本。未来,通过数据挖掘,这套系统不仅可以追踪,还可以实现科学的警力部署,从千万个“警员”,变成运筹帷幄的警长,提升办案效率,提升社会治安水平。

赛为智能:人工智能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智慧政务:让信息多跑腿 让百姓少走路

在政务领域,赛为智能结合吉首市的实际情况,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为基础,打通或消除政府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政府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互通有无。

以往,脸难看,事儿难办,两条腿,都跑断的现象时有发生:民政局让公安局开证明,公安局让社保局开证明,社保局让民政局开证明,证明你爸是你爸的奇葩事也不鲜见,主要是数据不共享惹的祸,即使是在头几年,办理手续仍然需要多个窗口跑,现在赛为智能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的角度,通过互联网手段,把吉首各个部门的数据进行共享。政府各个部门通过后台进行审核,很多部门的业务都将实现一门受理,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就可以少跑路。

赛为智能:人工智能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司法:信息触角“延”基层 法官来到我身边

偏远山区一直是法律工作的薄弱区域,而现在的吉首却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这一问题,在赛为智能的协助下,已经有数十套视频会议系统将城市一级的司法服务触角延伸到了乡镇,甚至是村一级,公检法司可以通过远程系统,实现司法调解、办理,极大地降低了上访等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几率,提升了农村的社会公义水平。

未来,通过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技术,在庭审记录、取证领域也将逐步解放司法人员的双手、双眼,通过数据挖掘,提升办案效率,让法律保障延伸到每个百姓身边。

除了这些领域,赛为智能利用其在吉首的顶层设计的优势,将逐步优化吉首的公共服务的方方面面,用人工智能赋能社会治理,通过对旅游、教育、工业等数据进行挖掘,将人工智能的服务覆盖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想见,未来的吉首将因为赛为智能的人工智能技术变得更安全、更高效、更文明。

赛为智能:人工智能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