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里戏外好夫妻《岁岁年年柿柿红》王茜华沈行的爱情坚守

资讯 TOM    2018-07-13 16:13

最近中央一套黄金档正在热播的大型情感励志剧《岁岁年年柿柿红》一经播出,就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喜爱。此剧由著名演员王茜华担任制片兼主演,知名导演沈行执导,剧中的好搭档,也是现实中的好夫妻。在王茜华的生活和事业当中,丈夫沈行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就像剧中的王长安对柿红,有着深深的爱和责任。

戏里戏外好夫妻《岁岁年年柿柿红》王茜华沈行的爱情坚守

人们都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肯定有一个默默支持她的女人。反过来,一个女人的成长历程,也是由她生命中遇到的男人所成就的。

杨柿红的第一段感情,是和村里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牛旺。两个人太熟悉了,彼此都能摸清对方的秉性。也许因为牛旺骨子里的软弱,反而让柿红成为了强势的那一方,牛旺倒也乐意成为柿红背后的男人,让着她,宠着她。那时候的柿红,沉浸在自己的爱情里憧憬着未来,丝毫不会想到,俩人的山盟海誓有一天会变成一把匕首,让自己万箭穿心。当和牛旺的亲事被生生拆散,强势的柿红哭,闹,怨恨,愤怒,为了爱情可以不管不顾,甚至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这些都是柿红的年轻,耿直,率真,敢爱敢恨的可爱一面。

杨柿红的第二段感情,是在她最绝望时遇到的乡村教师王长安。柿红要求嫁给王长安,其实是源于对牛旺的恨,更是无法面对的逃避。王长安最后决定去接柿红,源于他做人的善良和责任。当第三天回门时,王长安把一个完整的柿红送回了家,把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自己之所以“娶”柿红的原因,和柿红父母对子女婚姻的不当干涉都委婉地表达出来,一番话感动了柿红父母,也深深地感动了在屋里的柿红。王长安用他的人格魅力俘获了柿红的心。柿红知道,长安是个好人,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人,是个值得信任和托付的好人。

戏里戏外好夫妻《岁岁年年柿柿红》王茜华沈行的爱情坚守

当柿红把自己全部的爱投入在王长安身上,他们有甜蜜,有幸福,长安对柿红是包容的,柿红对王长安是仰视的。但是,他们的文化素养,思想层次,认知水平上的差异也就呈现出来。柿红不懂长安,这是柿红的悲哀,但是长安懂柿红,爱着宠着呵护着指点着引导着。

可是,面对一个年轻漂亮,有知识有文化的知青孙菲菲,柿红有点不知所措了。该怎么捍卫自己的爱情?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婚姻,该怎么拉住长安的心?其实柿红心里是没底的。

但是必须有行动是肯定的。于是,柿红偷偷地在孙菲菲的碗里撒了一大把盐,作为对孙菲菲的警告。王长安得知柿红的愚蠢做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在柿红的碗里也撒一大把盐。

“她天天缠着你,我就要看住我的男人,我的男人就是我的希望”,这是柿红最初的心理反应。长安是她的男人,是她的全部,她的希望。是的,柿红必须捍卫,必须看住。

“长安这辈子娶了我,是不是委屈他了?我想是吧!他的藤,是往天上窜的,我的根,是往土里扎的”,当长安对柿红冷淡,躲避时,柿红知道自己的粗暴解决不了问题,也意识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差异,她开始冷静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懂得反思,是杨柿红能够成长的第一步。

当柿红迷茫,想不通的时候,向那个永远坐在村口的老门神诉说自己的委屈。这位村子里经事最多,活得最长的老人,一番话点醒了柿红。“日子多了,话就少了,日子少了,话就多了”,“难题不解,才叫难题”,“解铃还须系铃人”。是啊!解铃还须系铃人,自己犯的错误得自己去面对,自己去化解。柿红领悟到了,主动上门给孙菲菲道歉,最终也获得了王长安的谅解。这是柿红的再次成长,她开始懂得尊重对方,开始学着改变自己,她已经在成长。

如果你觉得之前的杨柿红身上有很多缺点,甚至有点“彪悍”,那么,请你原谅她!请你把这个姑娘放到四十年前的那个时代,放到那个远离县城的偏远山村,放到那个家里穷得只上过小学的条件下,放到那个家里没有男孩把姑娘当男孩养的家庭里,放下今日的眼光,用昨天的心去审视她,那么你对柿红就会有更多的理解和喜爱甚至会很欣赏!

和我们现实生活中一样,哪个女人不是水做的,哪个女人不柔软,但是,不是哪个女人都能遇到她生命中的王长安。遇到王长安的柿红再也没有了以前的“二劲”,她的温柔善良体贴细致都是爱情的滋润。

也许以现在有些人的三观去衡量杨柿红,就感觉她很“傻”。可是她“傻”的真实可爱,“傻”的清澈善良,“傻”的没有一点遮掩一点做作,“傻”的认真,“傻”的坚守……坚守着爱情坚守着家坚守着大山坚守着初心……

戏里戏外好夫妻《岁岁年年柿柿红》王茜华沈行的爱情坚守

欢迎大家继续锁定中央一套,每晚八点,王茜华、沈行,邀您一起见证杨柿红的成长经历。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