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角马建筑设计:推动拈花湾小镇全新升级

资讯 TOM    2018-07-13 16:42

作为每年的毕业旅游高峰期,又遇,这一因素叠加,暑期去哪儿旅游成了大众难题。其实,在这个燥热的夏天,无锡灵山拈花湾小镇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上周和做特色小镇设计的朋友一起去拈花湾小镇自驾游玩了一次。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作为无锡旅游必去的一个打卡拍照胜地,拈花湾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随手一拍都能刷爆朋友圈。鸟语花香,禅意悠远,拈花湾能让人暂时远离城市中的烦恼与喧嚣。

上海角马建筑设计:推动拈花湾小镇全新升级

走进拈花湾小镇,禅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禅意旅居的真实内涵在这里得到,的呈现。近千家风格各异的禅意主题客栈分布在山野溪流处、湖畔云水间,且大多以禅宗公案和佛教故事为题材进行创意设计,以芦花宿、云水间吃茶去等富有诗意和禅机的字眼命名,让人如临其境,处之忘俗。夜间还有丰富多彩、富有创意的禅文化体验活动让人在轻松愉悦中感悟人生,感悟幸福。

但还是有一些体验让我们觉得不是很满意。

逢周末高峰,环山西路比较拥堵,到达后因为停车问题也耽误了很长时间,下车的时候我们心情都不是很好。从游客,广场到五灯湖沿线还有福田阁、香月花街拈花塔等特色景点,但鹿鸣谷和花海就在比较偏远的地方,而且到达鹿鸣谷后返回的路程上没有任何有特色游玩价值的地方,沿途还是比较枯燥的。本来打算回程的时候带点特色纪念品回去送人,但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特别喜欢的。

我们只游玩了拈花湾现已对外开放的区域,还有一些没有开放的项目正在改建。所以也就没法去体验。但据朋友讲,等那些正在改建的项目完工后,拈花湾小镇的旅游价值就全部体现出来了。

上海角马建筑设计:推动拈花湾小镇全新升级

据他了解,现在负责对拈花湾改造升级的是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他讲到,这是一个在行业内非常出色的设计团队。与其他的设计团队相比,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的独特性在于,关注单体建筑及整组建筑在整座城市中的功能性,关注人与建筑的互动以及建筑背后所蕴含的当地文化,将建筑和文化、环境、历史等因素相结合,用创造性的手法在实现建筑设计已被广泛认同的三大属性的前提下,聚焦于创造独特的特色小镇场所性格,而这种场所空间可以超越原来的设计功能或格调,激发使用者自己的创造性来使用它。比较有名的有“汉中张骞文化街”、“蓟州无终禅谷”等优秀作品。

他们擅长于研究挖掘城市与建筑空间的启迪性,执着于建筑文化艺术层面的升华与平衡,并关注设计价值在商业建筑上的兑现与传递。采用特色主题建筑及文化影响力特性植入,关注游客体验,并运用先进管理模式,坚持使用科学的规划设计方式,这是大部分设计团队所做不到的。

上海角马建筑设计:推动拈花湾小镇全新升级

拈花湾目前正在改建的2.0项目规划,正是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在保留现有格局与业态的前提下,巧妙的将主动线结构扩充为“8”字形双循环格局,成功激活了几个山谷空地与滨湖湿地的价值。用路线风貌变化与新增独立景点拉动的手法,引导游客深入狭长用地的北侧,实现分散游客单一停留点的目的。同时增加花海小火车、湿地小火车、山谷小火车、登山步道、游船动线等不同的观景体验方式丰富旅游区域观光游览。并针对度假景区内最重要的客栈消费群体单设“拈花客堂”,用创新的设计为住宿客群提供更体贴的服务引导与更完整的体验路线,同时疏解现状单一入口混流带来的旅客承载压力。上海角马在这些地块新增的景点项目极大的丰富了旅游体验与停留时间,将原公共活动空间实现了成倍增加。同时,“8”字形双循环结构合理的组织了狭长的小镇用地,将观光客与客栈住宿客用一南一北两种入园体验方式形成细分,既能有针对性的组织服务管理,更重要的是,根据游客的细分合理建造出更多的停车场,适宜地解决了停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而且据他了解到,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将结合VI设计及旅游品牌形象设计出“灵山小师傅”这一IP形象,未来拈花湾旅游纪念品就非“灵山小师傅”莫属了。

听他讲了这么多,我才知道这种集旅游度假、会议酒店、商业物业于一体的禅意特色文化旅游的风景区及综合配套小镇级别的规划和建筑群落,正是因为有了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的升级改造,才不愧于被称为“,禅意旅居度假特色小镇”。期待下一次去拈花湾小镇的时候能得到百分百的超值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