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发年中成绩单:销售破150亿 同期劲增超60%

资讯 TOM    2018-07-13 16:37

乡村振兴东风劲吹,县镇农村的新零售业态齐放。7月12日,农村电商领域创业企业汇通达发布2018年上半年经营成绩单:销售规模超150亿元,同比2017年度劲增超过60%。值得关注的是,在经营数据之上,汇通达在劳务进城、农产品上行等创新业态上的孵化布局正在快速结果。

2018年初,汇通达宣布升级企业使命为“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全面经营、服务农民家庭的资源和需求。半年过去,汇通达已覆盖全国16400多个乡镇,累计会员店数量超92000家。背靠会员店平台,其在商品供应链能力方面持续加码;非家电会员店占比达到了47%,其中农资销售和服务进入13个省份。

5+赋能和5帮富农 快速撬开市场想象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在采访中对记者阐述模式独创性,”如果粗暴地下乡,干掉本地夫妻老婆店,长期下去农村的商业土壤会‘沙漠化’,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为了它、依靠它,它才是主体”。基于上述判断,在创业早期汇通达反复强调其“5+赋能”理念,即互联网管理工具、商品供应链集采、金融服务、社群粉丝管理、整合营销活动,帮助原有乡镇流通实体、升级为电商主体。也正是因为这一套理念,使汇通达迅速由初创企业成长为乡村商业巨擘。

以“5+”中的互联网+为例,汇通达为农民量身定制了从前端销售到后台管理的整套互联网工具,将会员店从以往靠账本记账、算盘轧账、关店后盘库存的状态中解放出来。岳阳平江县立兴家电商场的老板娘陈英说到汇通达的汇掌柜APP赞不绝口,“之前客户买东西我都是记录在单据上存档,经常丢三落四,现在他们能直接在汇掌柜上下订单,我这边同步更新记录,一目了然”。

如果说“5+赋能”是对会员店进行内在微量迭代的话,今年年初汇通达提出的“5帮富农”则是从根本上全面升级乡村基础商业业态,也撬动了市场对于农村电商的无限想象。帮卖特产、帮找工作、帮装光伏、帮送快递、帮租房地,全部建立在对于农村、农民、生意、电商深刻理解基础上,手把手帮助夫妻老婆店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从而帮助农村家庭和乡镇会员店增收创收。

会员店点燃星火 丰产丰收摆脱路径依赖

近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而在乡村振兴国策背景下,丰收显然并不只是意味着“多收三五斗”。在汇通达提出“5帮”的半年时间里,遍布全国的会员店已经点燃了多元化富农的星火。

“5帮”之一的“帮找工作”中,蓝领服务项目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进展。山东滕州的孙井阳是汇通达的一位乡镇会员店老板,代理销售海普电器。孙老板凭借着服务好、讲信用等良好品格,销售业务也连年攀升,跟当地老百姓们的关系也非常好。汇通达得知从2012年起,孙老板因扩大经营规模而带动了身边十来个人实现了就业后,主动和孙老板签约蓝领服务项目。在总部的大力帮扶下,目前已开拓十二家村级劳务网点,务工人员信息采集突破1000条,已成功输送务工人员42名,实现营收五万多元。

“帮卖特产”则是汇通达“5帮富农”中最先发展起来的,成果也最为显著的一项。从2017年双十一期间创造的赣南脐橙日销破万记录开始,汇通达不断刷新行业内对农产品上行的认知。今年2月,汇通达帮助宜兴的种植大户钮学锋卖出滞销百合5000斤,乌米3000斤,共达成销售额11万元。此外清江椪柑等优质农产品也先后通过汇通达的网络成功上行,均获得了不错的销售。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研究员丁宏也认为,汇通达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在于只做加法不做减法,带动广大农村夫妻店共同富裕起来,堪称真正的共享经济。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