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世界杯”即将上演

资讯 TOM    2018-07-13 17:04

7月12日,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赢在东莞全球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在松山湖正式启动。东莞市副市长刘炜、市政府副秘书长钟彬、市科技局副局长卢钢、松山湖科技创新局局长方少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赛事将通过全球海选、组队PK、集中对抗、实战演练、逐轮晋级的全新赛制,打造成为大数据行业领域高端人才同台竞技、展示风采的科技盛宴,遴选一批优秀的大数据行业高端人才,俨然是大数据界的“世界杯” 级别的赛事。

据了解,东莞市人民政府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目标,联合东方嘉盛、飞马国际、华南城、朗华投控、普路通、顺丰控股、腾邦、怡亚通、越海全球供应链等9家上市或准上市公司举办该项赛事,聚焦全球人才,加速行业集聚,推动和深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东莞大数据及相关产业发展。

东方嘉盛等9家公司均是供应链领域的知名企业,将在东莞松山湖共同出资成立超级大数据合资公司。超级大数据合资公司将以“构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供应链大数据平台”为目标,运用各股东庞大的行业数据和丰富的供应链运营经验,构建开放共赢的平台,推动建立高效协同的现代化供应链体系,打造创新的智慧供应链,提升改善物流的服务效率,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国内企业在国际供应链市场中的竞争力。

本次大赛最大的亮点在于,东方嘉盛等9家公司将为大赛提供数量庞大且维度丰富的运营数据,样本数据、训练数据和测试数据。初选入围的团队将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竞技命题及数据样本(可结合外部数据资源),以解决科研技术问题为目标,开发一个或一系列应用技术方案,并形成商业计划书。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无疑是一次完全实战化的竞技比赛,为创业有志之士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为鼓励吸引更多大数据行业的高端人才参与,将面向全球征召深耕大数据行业多年的创业者参赛,通过启动、报名、初选、竞技、复赛等环节评选出七只优胜团队进入决赛,经专家团考核及路演评审得出一、二、三等奖,最高奖金高达100万元,表现优异的团队更能获得超级大数据合资公司提供的工作机会。

大数据“世界杯”即将上演

(图一:主办机构代表合影,启动仪式台数字是以二进制标志出的“2018”)

大数据“世界杯”即将上演

(图二:东莞市副市长刘炜现场致辞,对全球大数据人才进驻东莞表达期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