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热水器使用状况多?这三点原因不可不知!

资讯 TOM    2018-07-13 18:01

进入夏季,天气闷热得要命,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人走在街上,就像进了桑拿一样难熬,回到家之后就想立刻洗个澡。但偏偏这个季节,燃气故障也频繁发生,给本就烦躁的心情又添了份堵。所以,笔者咨询了多位燃气热水器的维修师傅后,总结了一些比较常见的燃气故障,供大家参考使用。

夏季热水器使用状况多?这三点原因不可不知!

一、排烟管堵塞

入夏以来,气温不断升高,南方地区还有台风不断来袭。而每逢大风天气,由于外界风压过大,总会导致一些用户家中会发生排烟管堵塞,引发一系列燃气热水器的使用故障问题。

夏季热水器使用状况多?这三点原因不可不知!

1、噪音过大

因为燃气热水器的烟管一直不断与外界发生着“气流传递”——燃烧产生的废气需要利用风机转动排到空气中。如果排烟管堵塞了,风机就需要更快的转速来排出废气,那么风机的噪音就会变大,并且这种受迫性的转速增加,长时间持续的话容易导致风机损坏。

2、热水器熄火

一旦排烟堵塞情况严重,会导致燃烧废气无法排到室外,安全性较好的燃气热水器会自动检测认为外界风压大于风机排出的风压,熄火停止工作。但有些热水器由于性能较低,废气在内部聚集过多后,就会导致“嘭”的一下喷火爆燃,致使燃气热水器停止工作,十分危险。

所以遇到家中燃气热水器发出异常的噪音或者突然熄火的状况,要及时请维修人员上门检修,顺便给家中排烟管加装防倒风装置,避免再次发生故障。

二、燃烧器堵塞

夏季是用水高峰期,燃气热水器的使用频率也很高,但有些地方的燃气气源不纯净,当我们频繁使用又不注意清洁保养时,就很容易造成燃烧器堵塞,致使燃气热水器发生一些故障。

夏季热水器使用状况多?这三点原因不可不知!

1、无法点火

由于燃气热水器气源不纯净,燃烧会产生焦油,焦油会附着在燃烧器上冷却后将燃烧器的孔堵住,阻碍燃气燃烧,致使热水器无法点火。

2、有异味

当燃烧器堵塞住时,燃气无法被充分燃烧。由于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当燃烧不充分时会产生一氧化碳成为随废气排到室外。所以当我们闻到有异味时,先用肥皂水检查是否是进气软管泄漏,如不是那就可能是燃烧不充分的废气被风吹回室内。

3、有异响

燃烧器的喷嘴被堵塞后,燃气聚集在燃烧室内无法及时点燃,当燃气堆积到一定浓度后再被点燃,由于瞬间的体积膨胀,引起空气震动会发出砰的一声,就好像气球戳破了一样。

燃烧器堵塞是比较危险的事情,对于以上几种情况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及时进行检修。

三、过滤网堵塞

由于我国幅员辽阔,每个区域的水质跟气源都不一样,所以有些地区热水器长时间的使用后,进气过滤网和进水过滤网上,会堆积很多的水垢以及污渍,如果不及时进行清洁容易导致进气量不足无法打火以及进水量过低热水器无法启动等故障。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这些我们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务必找专业的维修人员上门维修,不要自己动手或是随便找没有维修资质的人员维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我们在选择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考虑到售后服务的质量,尽量选择一些售后较好的品牌,比如说方太的售后口碑就很不错。

据了解从2017年5月1日起,购买方太全系列热水器产品均可享受5年质包服务。也就是说,5年内任何部件更换都是免费的,而且是整机包修。不仅可以在用户购买时提供埋烟管、上门安装的服务,还会在热水器使用累计达到一定时长之后,主动安排专业的安检人员上门对机器进行保养和维护,提供气密性、水路、电路、点火系统、燃烧状况等检查。

夏季热水器使用状况多?这三点原因不可不知!

而且最让笔者觉得良心的是2018年7月11日至9月30日,方太推出安检服务月活动,专门为用户提供免费“安检”服务让用户使用更放心

炎炎夏日,高温预警频繁发布,燃气热水器也进入了使用高峰期。然而,关键时刻,燃气热水器却来个“奇袭”乃至罢工,让人十分无奈,所以燃气热水器的保养和维护也是刻不容缓哦!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