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深圳停车联盟成立|凝聚行业力量,打造深圳停车产业航母群

资讯 Tom    2018-07-02 14:03

6月28日,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主办的“2018深圳停车产业化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暨联盟成立仪式”在市民中心成功举办。深圳市政府吴优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丘健明副主任,以及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亿车科技有限公司等深圳内38家联盟会员单位出席了联盟成立仪式。

2018深圳停车联盟成立|凝聚行业力量,打造深圳停车产业航母群

深圳停车产业化联盟会员单位合影留念

深圳停车产业化联盟是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下,由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发起,联合深圳市内停车设施投资、融资、咨询、建设、运营、装备、标准、技术研发等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社会团体,发起成立了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合作组织。联盟立足深圳,承担着推项目,联数据、助融资,定标准等核心职责,旨在将通过搭建产业交流平台,集聚深圳停车产业链资源,孵化培育“双创型”停车企业,以构建现代停车产业体系,打造停车产业发展标杆城市,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联盟的成立,无疑给深圳停车行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未来必将带动停车行业积极、健康的发展。

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表决通过理事单位,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城市交通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宝投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亿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交通产业促进会、深圳市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8家单位当选为联盟理事单位。同时联盟举行了成立揭牌仪式,最后在深圳停车产业发展专题交流活动环节中,华为、亿车科技作为企业代表围绕城市智慧交通建设、互联网+智慧停车等主题提出了新的观点和解决方案。

2018深圳停车联盟成立|凝聚行业力量,打造深圳停车产业航母群

深圳停车产业化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亿车科技副总裁任亮发表的“智慧停车2.0,城市级静态交通平台设计思路”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从停车行业来看,目前智慧停车已从传统的硬件、集成行业为主的智慧停车1.0进入2.0时代,这意味着智慧停车的核心诉求不再执着于某个方面,比如某个产品或某种技术的更新迭代,而应颠覆产品和技术思维,放眼于数据、管理、运营、服务体系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2018深圳停车联盟成立|凝聚行业力量,打造深圳停车产业航母群

亿车科技副总裁任亮发表主题演讲

从城市静态交通资源管理权属角度看,静态交通资源可以分为公共类停车资源和社会类静态交通资源,从业务上看,包括路内停车、路外停车,以及以停车位为核心延展出的多元业务,如充电桩运营、立体车库、城市诱导、共享停车和分时租赁等。要构建城市级的静态交通大平台,必须要从城市级与一体化的角度看,将以上资源接入到静态交通一体化运营管理平台进行管控。平台本身需要既能够通过前端设备感知物理世界,又能将静态交通数据采集并汇聚,还能通过标准化流程,作为城市智慧停车后台管理业务运转流程的支撑。通过城市静态交通大脑对全业务数据进行建模分析,挖掘潜在规律,沉淀城市大数据资产,最后,将分析结果以标准化的接口开放给数据可视化系统、智慧城市相关服务体系与公众服务体系,通过前端产品触达城市管理者和市民,将城市静态交通数据价值最大化。

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级静态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智慧停车运营商,亿车科技今年重磅推出“静态交通数据接入平台”和升级的“静态交通一体化运营平台”,通过亿车的静态交通大脑的支撑,对静态交通全方位业务进行整合,并与智慧城市服务深度结合,提供统一的城市停车服务。在公众服务方向,可以发布停车导流、峰值预测,为市民提供边间的停车服务。在数据领航方面,通过平台所承载的数据进行多维度的建模分析,同时实现清晰直观的可视化呈现,实现精细化运营并辅助管理者决策。不仅如此,还可以向其它市政部门和服务输出,包括交警违章、停车税收、动静态交通数据结合等等。通过这样的城市静态交通大平台,动态调衡城市停车资源,开放城市停车大数据,帮助政府通过停车这一场景,实现对整个出行领域的全产业链更智慧化、数据化、精细化的管理,最终盘活存量资源、规划新增资源,真正解决“停车难、资源调衡”的问题。

深圳停车产业化联盟的成立,汇聚了深圳核心竞争力的停车产业集群,意味着深圳停车产业潜能将会更深度的挖掘,未来,更会以迅猛之势生长,让“深圳设计”、“深圳制造”、“深圳质量”成为停车行业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