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术创新优化体验 美团外卖双轮驱动模式树立行业典范

资讯 Tom    2018-07-02 15:00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一篇中国“舌尖经济”的文章,把美团外卖作为“互联网+餐饮”平台给餐饮行业带来活力与变化的典范,称互联网平台正在把中国推入“新餐饮”时代。而就在最近,美团外卖平台还创造了日完成订单量超过2100万单的记录,成为全球外卖行业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按交易笔数计,美团早已是全球最大的餐饮外卖服务提供商。

稳居行业第一,树全球外卖行业典范

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显示,美团外卖国内市场份额已达62%,长期稳居行业第一,已成为互联网+生活服务共享经济代表。

在市场份额、订单量取得领先的同时,美团外卖还在用户渗透率、用户份额上占据优势。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DCCI发布《2017中国网民网络外卖服务调查报告》显示,在主要的第三方外卖订餐平台中,美团外卖以79.9%的用户渗透率位列行业第一。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下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共享经济正在加速推动行业的革新。以美团的外卖配送共享为例,技术赋能服务,优化用户体验,以高科技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由内及外,积极开展全球化探索,为全球树立行业典范、学习标杆。

技术驱动业务发展,全方位优化用户体验

在进入互联网下半场的今天,想继续在行业中占领一席之地,互联网企业必须从用户需求驱动转向用户需求和核心技术双轮驱动,美团外卖日单量突破2100万离不开关键技术的支撑。

美团外卖基于AI和LBS技术,打造自身的外卖物流调度系统,其中包括著名的外卖超级大脑——O2O实时物流配送智能调度系统,可以针对不同配送场景智能调度,让订单与骑手可以智能匹配,进而确保运力系统处于最优状态。

创新技术还被应用到食品安全保障中,比如“天网”系统与多个城市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实现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数据一键对接,以确保外卖平台中商户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的真实有效。美团外卖不断突破创新,通过技术驱动业务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具品质感的服务,让人们生活品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这与美团“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十分契合。

双轮驱动创新模式,立足本土红到海外

以美团为代表的中国外卖O2O平台率先探索出“外卖业务”+“物流配送”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为商户提供展示窗口和运输服务,赋予没有配送能力的商户拓展外卖业务的机会,同时也扩展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美团外卖建立的智能配送团队,为海量订单的配送提供支持,立足自有的配送体系,等于拥有了一个可以服务消费者附件3公里生活圈的生态系统。

这样的成功模式也被美国的Doordash、Uber Eats等平台纷纷效仿,英国的Just Eat也在通过收购、投资物流公司的方式建立配送能力。其中美国西海岸的DoorDash等许多新的进入者正凭借效仿中国外卖“最后一公里”送餐服务来迅速占领市场,不断蚕食纯平台模式GrubHub的业务。

1月18日,美团完成对印尼最大生活服务平台Go-Jek 5000万美金的投资。紧接着2月,美团与Naspers媒体集团共同投资了印度外最大的卖平台Swiggy。对于海外市场,美团将发挥中国资本、技术等优势,持续不断地向世界输出我们成功的商业模式、科技创新,让“中国式创新”走向世界。

美团外卖将平台的服务对象由需求端扩展至供应端,提升了整体服务行业的互联网渗透率。仅仅数年时间,无论是规模还是增速,抑或是为全社会创造的溢出价值,美团外卖都已经走在行业前列,成功引领全球外卖行业健康、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