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叶来重申“三不”,不止有技术,更值得信赖

资讯 Tom    2018-07-02 15:16

6月26日,华为云中国行2018首站在深圳开启。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亲临并发表了主题演讲,郑叶来重申了华为云的“三不”,并强调了在向政府和企业提供云服务时,不碰数据的承诺。

郑叶来重申“三不”,不止有技术,更值得信赖

不碰数据——华为云的坚持和承诺

在现场,郑叶来强调了华为云对数据主权的尊重:“我们不碰数据,就是说不用技术的手段非法获取客户的数据,我们不强迫任何客户进行数据的交换,不用客户的数据进行变现。”

一般而言,善于做服务和做技术,是一个企业的两种基础能力。只会做技术的,充其量是一家技术公司;只会做服务的,可以做一家客服中心;技术和服务都做不好,注定是一家失败的公司;技术和服务都能做好,才有可能成为平台级的公司,正如华为云有目共睹的技术和服务能力。

事实上,华为云有一个“三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不做应用,不跟平台上的企业争利;

不碰数据,不用技术的手段非法获取客户的数据,不强迫任何客户进行数据交换,不用客户的数据变现;

不做股权投资,把云平台做成一个公平中立的服务平台。

此前,有华为员工在内部的心声论坛上提出质疑,你搞大数据,搞人工智能,不玩数据,不玩别人的数据,搞啥嘛? 从上面郑叶来对“不碰数据”的解释可以看出,提出质疑的人并没有真正理解“不碰数据”的含义,且有点人云亦云。

在笔者看来,企业的数据好比毛坯房,毛坯房的主人找人装修,装修之后房子还是房主的,后续房子出租的租金也是房主的。装修公司不能因为装修了一下就要和房主共享房子,就要一起分享租金。

目前为止,华为云对承诺的坚守赢得了市场的积极回应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华为云收入同比增长700%,上半年合作伙伴增长45%,云市场新增上架应用872个,很多政企客户的核心数据、价值数据安心地搬到华为云上。此外,华为云推出的云服务器C3,计算性能优于业界15%,成为爆款云服务。华为云软件开发服务DevCloud,已在线上拥有9万名开发者。

华为云EI智能体落地应用场景

随着人工智能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语音助手已经能够听懂人话、甚至回答问题,进行简单交互;谷歌的阿尔法狗轻松碾压人类围棋的职业顶尖选手,这在之前根本无法想象。

本次深圳站活动上发布的华为云EI智能体,就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类场景中。我们从一个案例中看到,深圳交警协同华为云打造的交通智能体,解决了当地交通拥堵和违法车辆问题。对于交通智能体, 最核心的是信号灯和路口的协同智能管理,一个路口就是一个智能体,根据交通拥堵状况,实时调整交通灯控制策略,只要每个路口变得智能,一条交通干道就变得都智能了。半年前,堵得一塌糊涂的地方,现在已经秩序井然。

郑叶来重申“三不”,不止有技术,更值得信赖

值得期待的未来

人工智能的算法,需要大数据进行支撑。整个行业经历了十年发展之后情况已大为好转:海量数据已经为算法提供了丰富的支持,经过人工智能的处理,全新的智能时代正在来临。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计算相互依存,同时也是两条不断交叉,相互融合的赛道。人工智能赋能的AI平台是否能成为云计算市场的颠覆者,最具想象空间。

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在面对纷繁的云计算市场表现出的那份从容和自信,令人钦佩。他表示,“今天我们可能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进步最快的。”华为云的种种表现,让人十分看好华为云未来的发展。

“不畏浮云遮望眼”——在云计算领域,对手并不可怕,怕的是自己失去了加速度;只要自己有足够的动能,就能转化足够高的势能优势;只要抓住了趋势,不断加速前行,就能颠覆并超越。华为云的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