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妮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立完备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体系

资讯 Tom    2018-07-02 15:49

日前,安妮股份发布公告,与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次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合作推动“知识产权大数据项目”的发展。

近年来,知识产权背后的社会价值逐渐得到各界重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知识产权大数据的发展正在经历从萌芽期到快速成长期的转换,深层数据挖掘将带来创新成果的多维度应用,产业市场空间广阔。

安妮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立完备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体系

公告称,双方就“知识产权大数据项目”的业务发展规划、路径、阶段等进行充分交流, 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推动“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知识产权云平台”“知识产权大数据交易中心”在全国落地。九次方大数据未来将各省市政府大数据应用及管理运营公司资源,独家授权双方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知识产权大数据项目”,开放全国业务渠道资源排他性对接安妮股份相关业务;九次方大数据公司的知识产权大数据业务将全部置入合资公司发展。

同时,双方将共同成立知识产权大数据科学院,并共同筹备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基金。

据了解,九次方大数据是中国最早提出数据资产运营概念的公司之一,参与起草制定了《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与全国60多个地区政府共同成立政府大数据应用及数据资产运营管理公司。

安妮股份是国内知名的以互联网版权应用与服务业务为主要领域和方向的综合企业集团,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DCI体系战略合作伙伴。安妮股份以专业化的版权确权、盗版监测、法律维权、版权交易等服务为基础,业务范围涵盖作品著作权登记、图文版权交易、影视和图片版权监测及维权、音乐版权分发、新媒体营销、动漫和艺术品衍生开发、海外影视引进、影视投资等领域。旗下版权家平台通过搭建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技术支撑,能够解决海量版权权属确认的问题。

市场分析人士称,此次合作对于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安妮股份获得九次方独家排他授权,实现分散版权信息互联,为稳固版权行业领军地位跨出了关键一步。安妮股份表示,本次合作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是推进公司版权服务战略的重要举措;在此基础上,本次合作对公司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推动“知识产权大数据”相关业务的快速发展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双方将合作促进“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的繁荣,不断提升合作价值,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