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亦庄打响科技成果转化“硬招牌”

资讯 Tom    2018-07-02 15:52

素有科技成果转化“硬功夫”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简称开发区),又迎一批高精尖成果的扎堆对接签约。在28日举行的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首批共建单位签约启动会上,北京市科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7家高校院所签署协议,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在开发区转化落地。

北京亦庄打响科技成果转化“硬招牌”

此次活动是北京市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持续增长动力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据介绍,北京市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抓两头、打通道,汇聚四方力量”的思路,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建设。抓高校院所源头项目,抓相关区落地承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汇聚各相关市级部门、各高校院所、各相关区、各市场主体的力量,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北京亦庄打响科技成果转化“硬招牌”

作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首场活动,落地在开发区并没有太多悬念。“建设好‘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是开发区的首要任务”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北京市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中的“一区”,承担承载来自“三城”的创新成果和高精尖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一直是开发区创新发展的题中要义。

北京亦庄打响科技成果转化“硬招牌”

事实上,开发区近年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上也下足了功夫。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上,成立对接专班,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用的方式,充分发挥开发区的产业联盟、促进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的资源整合优势,加强与“三城”科技成果的对接,重点支持了以清华大学科研团队创建的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一批高精尖项目落地转化。下一步,开发区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上要继续加大力度,继续推出包括出台支持政策、建设中试基地等在内的一系列新的措施和举措。

北京亦庄打响科技成果转化“硬招牌”

会上,中关村智造大街CEO程静代表服务机构发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共同体倡议书,诚邀各方面服务机构参与共同体建设,共同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提供专业化服务。

北京亦庄打响科技成果转化“硬招牌”

除此之外,“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还主持了首场科技成果路演对接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6所大学的项目参加了演示,这些项目引起了投资机构和企业的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