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猎聘港交所上市,为何国内众多科技企业扎堆赴港?

资讯 Tom    2018-07-02 16:27

凭借海量中高端用户及优质用户体验,猎聘在上线七周年之时完成了上市。

日前,猎聘母企有才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猎聘”)于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据了解,本次港股上市发行的股票数量为8800万股,香港公开发售880万股,国际发售7920万股。

近期来看,除猎聘外,越来越多国内企业不在A股上市而是选择香港上市,这是为何?

猎聘港交所上市,为何国内众多科技企业扎堆赴港?

港交所改革,为新经济企业打开了上市新窗

对于国内的新经济企业来说,香港比内地资本市场规模更大,更加成熟及规范,港股上市融资可面向全球。而与美股相比,香港更近,对国内企业的了解更深,在估值方面比美股市场更具优势。此外,2018年4月24日下午,香港交易所发布的IPO新规,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上市,即实施同股不同权,同时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无疑,港交所上市制度的改革为猎聘赴港IPO打开了一扇新窗。

而猎聘大部分客户群体集中在国内,赴港上市可产生更好的品牌影响效应,且港股能满足品牌获得更多国际投资者关注,进而走向全球化的需求。其次在香港上市有一套明确规范的程序,加之监管机构独立透明、高效,使得企业可在6-12个月左右就完成上市过程,而这也意味着可以更好地把握上市时机。再者,香港采取T+0的交易方式(即当天买入当天就可以卖出),这种交易方式能够提高市场的交易量,对于投资者来说也可以及时止损。诸多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港股上市自然成为猎聘上市的首选。

对传统模式颠覆,助力猎聘国际化进程加速

纵观国内外所有后来居上的成功企业最初无一不是以改革者或颠覆者的面貌出现。相较于互联网高科技企业,招聘行业似乎与高科技相距甚远。但事实上,从上线之初,猎聘就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高科技公司,2014年猎聘就开始布局AI、大数据,并将其运用到产品中,上线的面试快、入职快、猎头快等一系列基于大数据的猎头式招聘产品,成为招聘行业第一家构建闭环服务模式的平台。而简历透镜、职位智能评估等多款人工智能产品,也都能看出科技驱动服务,最终提升匹配效率的元素。

此外,猎聘对传统招聘行业的颠覆还体现在引进猎头这个“伯乐机制”,打破传统招聘模式中招聘平台只对接企业和人才的信息不对称,同时将过去分散在线下的猎头聚集到线上,为他们提供更便捷的工作平台和更有效的工具及盈利模式,以更好地服务于中高端人才。

盈利模式创新,为猎聘快速提升获利能力

如果说,颠覆传统模式是猎聘能够后来居上的重要原因,那么盈利模式上的创新则是它超越其他企业成功上市的主要原因。

不同于传统招聘企业主要依赖广告盈利的方式,猎聘选择通过专业人才服务实现盈利,主要服务年薪1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中高端求职者,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企业(B)+猎头(H)+职业经理人(C)”模式,这样的模式让猎聘很快积累起一大批中高端用户。

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猎聘注册个人用户数量3890万,验证企业用户数达24.86万,验证猎头数也已超过10.18万,均较过去两年有较大幅度增长。而猎聘的盈利来源包括面向B端的人才套餐定制服务,面向H端猎头的增值服务以及面向C端人才的会员服务、简历咨询服务等,盈利模式更为清晰且多元化。此外,在中高端人才供给和需求持续高涨的背景下,猎聘的盈利模式更有利于快速规模化。

生态赋能,使得猎聘给予投资者更多信任

除在互联网招聘领域不断创新不断延伸服务以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外,猎聘还帮助更多合作伙伴打破传统束缚。

中高端人才市场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服务和匹配能力的竞争。成立至今始终聚焦于提升中高端人才服务的猎聘,打造的“B(企业)+ H(猎头)+ C(职业经理人)”闭环人才服务生态已经成为其宽阔的护城河。近年来猎聘在高端猎头公司市场,以及在职场教育方面的投资布局,已经构建了从职业教育到求职、就业、职业规划等贯穿职场人求职生命周期的生态闭环。

随着上市后这一生态进一步完善及赋能,猎聘的护城河也将更加稳固,同时也更符合港股国际化的市场环境,能吸引更多全球化投资者的关注。

相信猎聘赴港IPO只是国内互联网企业的一个缩影,未来还有更多优秀企业将登陆港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