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 MWC上海圆满落幕 主题峰会畅言美好未来发展趋势

资讯 Tom    2018-07-02 16:54

C114讯 大家好,我们是SDG精灵!SD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由联合国于2015年9月推出,包括17个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于未来13内年实现消除贫困、制止气候变化、打击不公正和不平等现象。移动行业是第一个承诺实现SDG的行业,GSMA代表全球移动行业,更与巴塞罗那的艺术家们创造了SDG精灵来支持移动业在各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的独特作用。

接下来,将由我们这群SDG精灵来和您畅谈行业话题,并一览精彩的MWC上海。今天我们将派出旨在加强执行手段,重振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的SDG精灵17号,带您一起了解2018 MWC上海在主题峰会方面的精彩观点和行业发展趋势分享,特别是在物联网、互联汽车和聚焦ICT领域女性职业发展的Woman4Tech方面。


2018 MWC上海大会已经圆满落幕,本届大会围绕移动科技行业炙手可热的话题,包括5G、物联网、互联汽车、人工智能、ICT领域女性就业等设置了内容精彩纷呈的主题峰会。来自全球领先企业的行业大咖们纷纷发表了他们对行业的观察和观点,观众通过这些行业峰会能够收获的除了最新的行业信息外,还有对未来更多新趋势的预判和提前感知。

万物互联后的下一步是什么?

在6月28日举行的物联网峰会上,AT&T物联网解决方案总裁Chris Penrose表示,科技界目前有6大趋势,这些趋势对连接量有重大影响。它们分别是5G、人工智能、区块链、自动驾驶、边缘计算以及万物互联。目前全球物联网的连接量已经达到84亿,并且物联网正在造福社会。

他举例称,“温室气体自1970年上升了90%;由于我们没有发现漏水,每天损失60亿加仑。AT&T会在美国监控河水静流、支流的数据,在地下把智能传感器和灌溉系统连接在一起,这样植物得到了最适宜的湿度,我们也节约了资源。”

2018 MWC上海圆满落幕 主题峰会畅言美好未来发展趋势


Chris Penrose认为目前正是历史转折性的关键机遇,这与爱立信公司首席技术官Erik Ekudden的观点不谋而合。他指出,现在是最好的一个时机,让我们可以考虑一下所有的外来的可能性,当我们的互联网和5G结合在一起会产生无限的可能。

实际上,来自IDC的预测称,到2020年物联网市场将达到1.7万亿美元,而物联网连接到2020年,会达到200亿以上。这样高速的发展意味着,2018年将会是物联网发展的元年。

2018 MWC上海圆满落幕 主题峰会畅言美好未来发展趋势


互联汽车重要的因素是安全

谈到物联网,不能忽略的一个热议话题就是车联网或者互联汽车。根据GSMA Intelligence的预测,到2020年,互联汽车市场将达到3580亿美元。

在6月29日举行的未来汽车峰会上,中国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辛克铎表示,真正的自动驾驶技术实现尚需时日,将来的汽车仅有智能和网联是远远不够的,大数据才是解决未来出行的重中之重以及未来智能出行的核心。据介绍,目前中国联通正在展开5G车联网的多场景业务创新和商业拓展,已在全国16个城市开展5G试验,且已在10多个示范区/汽车小镇开展5G车联网试验探索,已经能够支持20多种场景应用。

2018 MWC上海圆满落幕 主题峰会畅言美好未来发展趋势


亚信科技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庆林则认为,电信运营商在汽车后装市场具有先发资源优势。车联网对运营商来说将是一个新的收入增长来源。后装市场使运营商能够从一个管道成为平台。运营商通过挖掘不同行业和需求场景,通过数据变现将能够迎来新的蓝海。

“联网技术可以很快地改变一辆车的迭代周期。用户经历的过去十年与汽车产业经历的十年是不一样的,用户的互联网体验在快速改变,然而车联网的概念却未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奇点汽车车联网产品总监佘士东在峰会上提出了车联网3.0的概念,并表示,车联网3.0构建了整个车行业的数字化,将所有信息转化为数据在云平台分享,加速信息的传递和交换有效抵达职能模块及时完成正确响应。这种数据的有序网状流动,带来的是汽车行业的效率提升。

2018 MWC上海圆满落幕 主题峰会畅言美好未来发展趋势


然而,互联汽车的安全问题也一直是行业和大众用户的担忧所在。每一位演讲嘉宾都强调,发展车联网与互联汽车,无论何时都要将安全摆在第一位。

针对此,GSMA物联网安全主管Ian Smith表示,汽车行业在车联网安全方面并没有一个很好的标准,大会期间发布的《GSMA物联网安全指南》其中也包含了对于车联网安全的建议,可以为行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参考。GSMA建议使用eSIM卡作为信任锚点,移动运营商可以使用eSIM卡验证对其网络的访问,汽车厂商可以使用eSIM卡的其他安全功能来增强其网络服务的安全性。

MWC上海关注女性拥抱数字时代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项目是GSMA开展的旨在关注和缩小移动产业领域内性别鸿沟的Women4Tech项目。其目的在于加强数字时代女性领导力,同时大力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5:实现性别平等和女性赋权。继2017 MWC成功推出后,Women4Tech项目今年通过2018 MWC上海首次登陆了中国。

在6月28日的Women4Tech峰会上,华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表示,数字时代的到来,其实是对女性的利好,当重复性劳动被机器和人工智能取代,女性特有的优势反而可以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和应用,而教育,则将是消除数字鸿沟的关键举措。“我们不希望看到,未来的数字社会中,女性刚刚从体力劳动的鸿沟里解放出来以后,又陷入数字技术的鸿沟之中。解决这个问题最重要的举措——是教育。不管是大学教育还是社会培训,我们要给予女性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和进入这个行业。”

Smartone首席执行官叶安娜给出了这样一组数字:截至2018年3月,恒生指数成份股585位董事中只有13.8%位是女性。在香港,30岁以上的员工中,男性职员的工资要高于女性职员11%左右。“香港地区公司管理层中的女性占比约为32.5%,而Smartone的管理层中有超过45%为女性。”爱立信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新兴业务负责人Asa Tamsons则表示,爱立信希望将来任何层级的工作,都拥有30%的女性参与,在管理层中安排女性,可以为企业带来优势。

在当天的Women4Tech AMO大奖颁奖典礼上,爱立信关注ICT领域女性就业倡议组、东北亚区市场资讯部总经理黄滨丽女士获得了本次大奖。这一新设置的亚洲 Women4Tech特殊奖项旨在对业内人士 (女性及男性) 因其举措成就而形成的行业领导力予以表彰,帮助电信行业或更大的移动产业链激励及留住女性人才。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