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

资讯 Tom    2018-07-02 17:11

 日前,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首都文化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不仅有在京注册的70家文创企业,还吸引了来自天津、河北的12家文创企业参与其中,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促进三地文化领域人才共建,为京津冀地区文创产业高级人才搭建知识学习、资源对接平台。

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大咖”导师亮相 打造业内“精英班”

本次高研班围绕“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到了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高书生、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部副主任祁述裕、北京市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马一德、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等专家学者进行政策解读和专题授课;邀请速途网络董事长范锋、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王雨蕴两位企业家,结合企业战略规划发展进行了案例解析分享;设置了世界咖啡式的“深度研讨会”,举办学员论坛,组织项目对接联谊会,让学员加强互动交流,促进项目资源对接落地。培训内容涉及政策解读、宏观战略、经济形势分析、创意思维办法、企业规划发展等多个方面,为学员打造知识学台,资源对接平台。

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磊在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发言

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

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高书生授课

据悉,本期高研班共计招生82人,其中北京学员70人,天津学员6人,河北学员6人,副总经理以上级别占100%,其中总经理(总裁、董事长、总经理)以上级别43人,占学员总数的52%。包括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乐元素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上市公司以及北京开心麻花影业有限公司、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上市培训期企业;注册资本金千万以上企业63家,占企业总数77%。

自2013年起,北京市文资办已经连续六年举办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始终坚持“学员高层次、师资高水准、教学高质量”的办学原则,为首都文化企业管理层搭建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截止目前,已举办9期,累计组织630余家优秀文创机构的近700名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研修培训。各期班中均聚集了大量的优秀企业,比如开心麻花、优酷土豆、速途网络等一大批成长性好、创新性优的新兴企业跻身其中。外研社社长蔡剑峰、华江文化董事长陈绍枢、小马奔腾董事长李莉、光线传媒副总裁王洪田、当当网副总裁张昀等众多业内名家成为学员,使高研班成为凝聚北京文创人才、促进文创产业发展的品牌活动,学员们都称之为文创领域的“精英班”。

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结业仪式上为学员授予结业证书

理论+实操 文创俱乐部促成项目达百余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一期的课程安排上,结合社会热点、针对产业难点,高研班不断调整授课内容,教学内容涉及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经营管理、互联网思维应用、投融资体系建设、企业战略布局、全媒体发展等十余个方面。聚焦“政策解读”、“企业发展”两个方面,在宏观上及时分析国家及本市文创产业发展趋势和政策方向,对企业的发展战略进行指导;在微观上注重具体行业实践操作,解决企业的切实之需。

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8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研修班结业仪式现场

同时,高研班作为企业的联络纽带,辅助拓展各期学员自发组织文创俱乐部,并开办文创沙龙等一系列专题研讨、经验分享、企业互访、项目路演等活动,促成合作项目达百余项。如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与北京三多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纪录片制作方面展开了合作;中国木偶剧院与老舍茶馆合作,建立了中国传统木偶展演基地;小马奔腾公司与星美影视制作基地达成合作意向;瑞雅文化公司已入驻中关村互联网文创产业园;华夏言国际文化创意公司积极倡导文化公益活动,多家学员企业踊跃参与;暴风集团与世熙传媒集团在VR内容开发方面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