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调研森林童话研学营地

资讯 Tom    2018-07-02 17:27

2018年6月29日,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营地活动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郭松,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学校教育部部长刘彦华,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营地活动中心干事、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秘书处副秘书长杜祯一行,来到军歌嘹亮集团东莞森林童话研学营地

1.jpg

在座谈会上,彭仁江简要介绍了军歌嘹亮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开发退役人才、培养未来人才”为企业使命,系统介绍了军歌嘹亮自主开发的青少年综合素质成长课程体系——“321民族基因工程”,该体系是针对6-12周岁年龄段孩子,计划用“3”年时间培养他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用“2”年时间培养孩子的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让孩子“1”生精彩!课程坚持“激励、体验、引导、内化和持续”的教育理念,孩子每掌握一项能力,获得一枚项目章,每获得三枚项目章,晋升一级“军衔”,将“军魂”和“荣誉”融入课程,激励孩子成长,让孩子从小拥有中国梦、强军梦,为梦想当兵、为民族担责。

2.jpg

军歌嘹亮创始人彭仁江带领大家,漫步在湖光山色、绿草丛林的营地中,如数家珍逐一介绍营地的规划、布局、设施、功能,突出了为满足青少年成长教育发展的需要。大家对营地的主题实践馆、训练场、理论课室、生活配套等进行了现场观摩点评,并对饭堂、宿舍进行了考查,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安全要求。

3.jpg

调研组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非常高兴,从营地硬件、课程设置和团队构建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营地活动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郭松调研会上表示,营地既有自己特色,又符合青少年成长教育营地的要求,无论是教育理念还是课程设置上,都展现军歌嘹亮集团专业丰富的办学经验,非常用心、非常难得,团队中既有“团干”出身的教育管理者,又有许多部队转业的团职军官共同加盟,形成了军歌嘹亮的一大特色。希望在营地建设上,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加强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和后勤配套,要突出主线,在具体内容、活动项目上扎实推进,相信你们一定会建设好这个营地,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创造良好环境。

4.jpg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学校教育部部长刘彦华强调,军歌嘹亮要树立品牌意识,提升社会影响力,要发挥国防教育、营地教育的长处,结合教育部门和学校的需求,把森林童话营地打造成为当地校外活动的首选,并向全国复制推广,一定会大有作为。

5.jpg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营地活动中心干事、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秘书处副秘书长杜祯,向军歌嘹亮集团介绍了 “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必备的条件,同时对如何更好地与营地中心对接和基地的高效建设提出了很多指导。

6.jpg

陪同调研的还有军歌嘹亮集团副总裁万良文、培训总监伍长青、东莞森林童话研学营地主任汪焕松、军歌嘹亮集团青少年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超省、青少年事业部总辅导员龚志素等,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军歌嘹亮集团未来在全国的研学营地建设发展,必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期待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各部门的负责同志,抽空多指导、多帮助,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并适合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营地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