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路研学:素质教育时代,旅行社如何助力研学旅行?

资讯 TOM    2018-07-25 11:56

关注研学旅行的家长、老师会发现,现在包括旅行社、教育机构在内的一些传统企业,都将目光瞄准了研学旅行,试图把握这一前景广阔的风口,研学市场热闹无比。丝路研学相关教育专家认为,这从侧面反映了研学市场需求量正得到释放,素质教育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如何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而传统行业的积极切入,有助于推动“研学旅行”从一个新兴概念逐渐普及到青少年群体,当整个社会的力量被动员起来,研学市场的未来必将是一幅宏伟蓝图。丝路研学相关教育专家认为,其中传统旅行社在转型时会具有一定优势,如能加以合理引导,可以在整个行业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丝路研学:素质教育时代,旅行社如何助力研学旅行?

丝路研学

旅行社切入研学市场的三大优势

谈到旅行社在研学市场中的优势,从传统行业跨界教育领域,成功实现产业转型的闽龙教育集团董事长陈进林先生感慨颇多。他认为旅行社拥有先天的三大优势。

丝路研学:素质教育时代,旅行社如何助力研学旅行?

丝路研学

“基因”相同:旅行社作为向公众提供旅游服务的机构,与提倡“走万里路”的研学旅行有紧密的联系,虽然一个侧重于“游”,一个侧重于“学”,目的有差异,却是“一颗藤上的两个葫芦”,存在共同的“行业基因”,很多经验可以直接“拿来主义”。比如旅行社在管理团体活动、组织人员流动等方面都有可供借鉴的经验,这就决定了旅行社在转型时的顺畅自然。而有些旅行社之前就做过普通游学项目,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轻车熟路的角色转换。

资源储备:基于多年的业务开展,旅行社会拥有丰富而成熟的旅游资源以及线路,其中有些线路十分适合与素质教育相融合,只要结合专业的课程开发,就能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素质教育服务。在开辟新路线时候,旅行社也可以凭借多年养成的职业敏感,在照顾到家长孩子教育诉求的同时也能考虑到所选目的地的趣味性。

安全意识:不正规的研学活动会存在安全隐患,对研学旅行有参与意愿的家长们最为关注的就是安全问题,而“安全第一”也正是旅游行业中的重中之重,具备强烈的安全意识以及应急措施的专业旅行社自然会是很多家长的首选。

传统行业助力研学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陈进林先生同时强调,研学旅行方兴未艾,不可忽视的是市场并不成熟,在诸如规范化、创新性方面还有待于提高。传统行业如何在实现转型的同时成功克服这些问题,仍然是一个需要重视的课题。对此,陈进林先生总结丝路研学的经验,从“资质建设”、“行业标准”两大角度出发,提出了包括旅行社在内的传统行业助力研学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资质建设:陈进林先生认为,旅行社既然参与到教育领域,那么首先需要有一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才能不辜负广大家长的信任。具体到操作,就要依托自身优质资源,引入专业、富有经验的师资力量,使自身服务体系系统化、专业化;清晰自身市场定位,不断加强企业的教育属性,让“游”与“学”得到充分融合;重视与学校的合作与联系,时刻把握青少年的身心发展特征,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推出优质的课程开发。

行业标准:无论什么行业,有“标”才会有“准”,想要促进研学市场的健康发展,对正在转型的传统企业起到约束作用,一个可操作性强的行业标准必不可少。通过业内共同努力,规范课程流程、内容,标准化每一个环节,能够使研学的教学效果得到基本的保证;重视市场的监督,包括专业的评估以及家长的口碑,能够使研学市场实现优胜劣汰,让具备实力的旅行社从中脱颖而出。

据陈进林董事长介绍,由传统行业成功转型,近年来专注于素质教育并推出教育品牌丝路研学的闽龙教育集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相关经验,丝路研学愿与业内分享经验,共同努力肩负引导研学市场良性发展的重任。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