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规划暑假国际游学,瑞思专家教你避开三大误区

资讯 TOM    2018-07-25 11:12

随着暑假的到来,国际游学再次成为家长们的关注焦点。近几年,在消费需求攀升和政策助力的双重加持下,我国的国际游学行业发展迅猛。据统计,2017年参与国际游学的人数达86万人,2018年预计将攀升至105万,并呈继续扩大趋势。

大发展的背后暴露出游学机构资质良莠不齐、服务质量高低参差,行业监管机制缺失等诸多问题。面对难辨虚实的各类宣传、广告、路线推介,家长们极易陷入选择误区。孩子太小适不适合出国游学?去哪类国家更合适?同样的路线,是不是一定要选贵的才放心?专注国际化人才培养11年的瑞思学科英语,邀请教育专家,剖析选择国际游学项目时容易陷入的种种误区,帮助家长提高辨别力,做出正确选择。

低龄游学并非不可取,打开国际视野要趁早

在出国游学话题中,关于“低龄游学”的讨论热度居高不下。学龄前及小学阶段的孩子究竟是否适合出国游学,家长们的态度也摇摆不定。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59.4%的受访家长认为孩子至少要到中学阶段才适合独立出国游学。家长表示,低年龄孩子缺乏学习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很难学到东西,安全问题也更令人担忧。但也有家长认为,趁学习任务轻,让孩子出国见见世面很有必要。

美国华盛顿大学大脑与学习科学研究所研究显示,学习第二语言的黄金时期是从出生到7岁,这个阶段的孩子,对世界的感知力、学习意识更强,大脑最容易接收第二语言的声音和模式。瑞思教育专家也指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三个阶段最适合国际游学,第一个阶段是学龄前,在孩子语言和认知形成的关键期,通过游学感知到英语是一门国际通行的语言,更有助于语言启蒙。第二个阶段是小学三年级之前,孩子正处于刚刚懂事的时期,此时接触不一样的文化环境,有助于世界观的形成。第三个阶段是小学高年级时期,此时孩子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参与插班游学,跟国外同龄人交流,能起到提升自信心和成就感、甚至是立志向的作用。

低龄游学并非不可取,如果想及早为孩子打开国际视野、建立国际化思维,抓住黄金时期才是关键。

规划暑假国际游学,瑞思专家教你避开三大误区

瑞思费尔蒙特亲子团参观格里菲斯天文台

瑞思专家介绍,至于家长们普遍关注的安全问题,其实重点并不在于孩子是否“低龄”,而是游学服务机构是否“靠谱”。如果条件允许,家长可以选择亲子游,与孩子一起认识世界。若是无法陪同,则要多方考察游学服务机构的资质、经验、安全保障机制、口碑等,选择国际化、教育体系完善的专业教育机构,而不是旅行社或电商平台,把游学风险降到最低。

规划暑假国际游学,瑞思专家教你避开三大误区

行程中,瑞思老师随时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和学习状态

以瑞思国际研/游学项目为例:除了专业海外团队的全程督导,境外医疗意外保险和24小时紧急联系人机制的保障,瑞思的老师需要经过教学能力、心理辅导能力、带队经验、责任心等多方面综合考察,并完成十八项内容的封闭式培训考核才能获得带队资格。

访名校不等于游学,深度体验才能把“学”落到实处

在国际游学市场,以名校为噱头吸引家长报名的项目不胜枚举,走马观花地参观名校环境、拍照留念等滥竽充数者众多,“游”与“学”比例失衡,教育意义很难兑现。

面对当下市场上质量参差不齐的国际游学项目,如何选择才能避免“只游不学”的尴尬境地,最考验家长的分辨能力。瑞思专家建议,家长在给孩子报名之前要仔细考察游学路线设计,一天内的目的地是否过多,体验项目时长是否过短,全程学与游的比例是否低于2:1,与当地老师同学是否有充分的交流机会等,这些问题都需要了解清楚。瑞思始终认为,只有深度体验式的游学才能为孩子带来收获。基于瑞思自身的学科英语教学特色和多年积淀的美国优质学校资源,瑞思国际研/游学项目独创了“美国插班生”+“实践课堂”相结合的模式,参与游学的孩子到达目的地后,会直接进入国外学校课堂,与当地学生一起学习、活动,入住当地家庭,融入当地社会文化。

规划暑假国际游学,瑞思专家教你避开三大误区

瑞思孩子在历史悠久的西雅图安妮怀特学校

真正进入国外课堂学习,学习之外在真实的社会生活场景中体会异域文化,锻炼英语交际能力和跨文化的沟通力,这种模式才是为了“学”而“游”。瑞思专家介绍,国际研/游学项目中,瑞思特别研发了行动学习课程,通过学校、寄宿家庭、社会三大场景,研/游学环境、带队老师、父母三大角色,构建成推动孩子成长的行进间课堂。带队老师会引导及记录孩子在饮食、好奇心、逆商、独立、友善、礼貌、乐群、规则八大维度的外在表现,作为评估孩子能否适应目的国的最关键行为和心理要素,及时反馈给家长。在行动学习课程中,家长角色至关重要,瑞思特别为其准备了引导话术,通过家长与孩子的询问式、启发式、鼓励式交流互动,让孩子感受到爱和鼓励。孩子们可以通过瑞思特别制作的“九宫格日记本”,在“游”的过程中,记录所“学”、归因、成像,真正“游”有所得。孩子们在行动学习课程中的记录成果,也是对瑞思研/游学项目最好的实录性背书。

规划暑假国际游学,瑞思专家教你避开三大误区

瑞思“插班生”和美国孩子一起上课

切忌跟风游,匹配孩子成长需求最重要

当前国际游学市场各种类别的项目众多,缺乏经验、又想给孩子最好的,家长往往选择“随大流”,跟风、攀比心理也十分常见。瑞思教育专家提示,选择国际游学项目,最重要的是要匹配孩子的个性化发展需求,按照孩子的兴趣理性选择。从游学服务机构的线路及项目类别设置上,也可以判断出机构实力及教育理念是否值得选择。

据介绍, 7-8月仅瑞思就有32个团队会陆续出游,其中包括如美国波音公司“小小工程师”、 奥兰多NASA营等STEM主题课程营,也有如Linden Hall(林顿霍尔学校)女子学校夏令营、洛杉矶Fairmont(费尔蒙特学校)亲子游学团一类学校插班项目,线路十分多样化,基本覆盖了大部分孩子的兴趣需求。家长在选择游学路线时可以和孩子多交流,从兴趣出发选择。考察机构的海外合作学校、营地等资源是否“够级别”,也是重要的衡量指标。

作为评判国际游学项目优劣的重要因素,游学服务机构多元游学内容的开发依赖于对国际教育资源的拓展。以瑞思为例,其国际研/游学项目的合作资源覆盖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多个游学热门国家,在2018年的学术资源中,还增加了多所美国当地百年学校,如西雅图安妮怀特学校、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新泽西Rutgers学校、新泽西Newark学校、加拿大艾普加拿学校等。不同的国家风情,不同的学校传统,家长可根据孩子的喜好做选择。

在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国际游学的需求将越来越常态化,选择也越来越多元,家长需要理性思考,仔细辨别,做出适合孩子与家庭的选择,通过真正有助于孩子国际化素养和能力养成的项目,为孩子的国际化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