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岁孩子用思维导图列暑期计划 VIPKID助力孩子在思考中见真章

资讯 TOM    2018-07-25 13:34

“孩子在VIPKID才学了半年,竟然学会为暑假计划画英文版的思维导图,一家人都被他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流畅表达震惊到了!这个是我万万没想到呀!”毛毛的妈妈金女士说。

8岁孩子用思维导图列暑期计划 VIPKID助力孩子在思考中见真章

VIPKID小学员的思维导图作品

据了解,8岁小男孩毛毛已经在VIPKID平台上学习了大半年,不仅仅英语能力突飞猛进,其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也明显有了提升。据金女士介绍,半年前的毛毛对英语的兴趣并不高,直到一个叫David的VIPKID外教带着他用“树状图”的方式学习了关于家人的十几个英文单词后,毛毛才慢慢对英语学习有了感觉。“当时,外教老师先是引导他画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再用线条串联起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等,最后还画了他自己和表弟表妹们,毛毛对单词理解得很快,记得也很牢,还将自己做的思维导图带到学校给别的小朋友看,特别有成就感。”

其实,在VIPKID的课程体系中,思维力培养早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之一。外教老师不仅会将分类、归纳、整理等思想融入课堂学习中,影响孩子的思考方式,有些时候,课后作业也需要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完成,从而帮助孩子更快地掌握学习方法,实现高效进阶。

比如,在“世界地理”单元中,当孩子们学到单词landform时,外教会问孩子有哪些landform ,孩子就会提出mountain、sea等学过的单词,通过这些单词,外教又会引导孩子联想到island、desert等词汇,所有单词串联之后,就会作为一个“landform系统”深刻地留在孩子脑海中。

斯坦福教育学院院长丹尼尔·施瓦茨也对“思维导图”这种学习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每天产生的信息量都在以几何级速度增长,未来人才更需要学会“处理信息”的能力,而非“积累信息”的能力。思维导图则能够培养孩子归纳、对比、阐释、规范、反馈的思维习惯,这些都是未来型人才不可或缺的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思维导图其实只是思维力培养的形式之一。作为一种全新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思维力教学以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为核心目标,引导学生通过项目式学习、思维导图等方式,掌握事物的本质与规律,从而促进学习力的全面提升。而学习力则是孩子学习能力的综合体现,包括接受新知识、分析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例如感知力、记忆力、想象力等诸多方面。而良好学习力的培养,也离不开对思维能力的重视。

在VIPKID教学体系中,思维力教学也不仅仅局限于思维导图的应用。在VIPKID测评体系中,“Project Demo”测评可以通过提出问题、制定方案、实施方案、成果展示等环节,助推孩子独立完成项目式学习;不仅如此,VIPKID近期还与故宫、《中餐厅2》等知名IP合作,推出了一系列中华文化课程,帮助孩子在历史和美食中感受语言的独特美感,培养孩子更加包容、开放与多元的思维与价值观。借助全新的教育技术,VIPKID等创新型教育公司正在赋予“思维力教学”更多可行的形式及优质内容,让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进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