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骑士老虎茶创始人故事曝光:追忆一个时代的爱情

资讯 TOM    2018-07-03 09:59

花500万买了一张黑糖珍珠奶茶的秘方,很多人说王建淋这事做得有点“轴”。作为一个大众餐饮、亲民消费的品类,很多人质疑这张黑糖珍珠奶茶的天价秘方到底买得“值不值”,王建淋说:“值!”

近日,一张“500万的秘方”将骑士老虎茶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也让这位站在骑士老虎茶背后的品牌创始人——王建淋随即被曝光。在专访的开始,王建淋自我调侃说:“这两天电话都快被打爆了,他们都在问我同一个问题,真的吗,真的是500万吗?”

骑士老虎茶创始人故事曝光:追忆一个时代的爱情

“秘方的最大价值在于提升品牌的溢价”

当记者再次提及秘方事件时,大概是最近被问及太多次这样的问题,王总微微摇头笑着反问:“你喝过我们的‘老虎黑糖珍奶’吗?”记者表示喝过,王总又问:“中肯地说,怎么样?”记者表示了然。

王建淋随即表示:“很多人都在纠结于‘500万’这个数字,甚至有人直接问我你要卖多少杯奶茶才能赚回来500万。能够这么问的人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没有喝过我们的‘老虎黑糖珍珠奶茶’,一种是不了解秘方对于一个餐饮品牌的价值。”王总强调:“真正花大价钱买断秘方的人在意的一定不是秘方在短时间内带来的销量提升。秘方的真正价值是帮助产品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让产品拥有鲜明的辨识度,也让品牌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品质提升了溢价空间,这才是很多餐饮人买断秘方的初衷。”

骑士老虎茶创始人故事曝光:追忆一个时代的爱情

“骑士老虎茶是一个有故事的品牌”

作为万旭集团的创始人兼总裁,王建淋的团队如今在运作着多个餐饮品牌,然而,王建淋却表示,骑士老虎茶是他目前最为重视的一个品牌,因为“它承载着‘思念’,也承载着一代人的情感宣泄。”

在王总的描述下,记者如同看了一部年代剧,故事来源于骑士老虎茶联合创始人Mike的爷爷。作为王总的挚友,Mike不只一次在王总面前念叨“爷爷的故事”。身为军人的Mike爷爷在当时特定的大背景下去了台湾,Mike的奶奶终生未再嫁,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思念中度过余生,直至10年前去世。奶奶在世时,经常为家人煮上一杯黑糖水,并告诉家人要记住这个味道,这是爷爷最爱的味道,记住这个味道才能等到爷爷回来,喝了黑糖水就如同与爷爷在一起一样。带着对奶奶的思念,Mike每逢去台湾便是以黑糖水为线索寻找爷爷的时候,直至遇到了老人的女儿——秘方传承者。尝到第一口,Mike就觉得带着记忆中的味道,当即,Mike便决定想办法将这个承载着老一辈爱与守护的黑糖珍珠奶茶带回大陆。最后,在与秘方传承人达成秘方购买协议后,Mike找到了王总。

骑士老虎茶创始人故事曝光:追忆一个时代的爱情

王总表示,当Mike找到他时,两人几乎是一拍即合。王总表示,听过这个故事的人,很难不被感动。按照Mike的意愿,为了缅怀像骑士一般将三个儿子养大成人的奶奶,为了祭奠老一辈如史诗一般的爱情,在创立品牌时,骑士老虎茶将包括绅士、守护、爱等元素的骑士精神融入了品牌理念。

“我对餐饮行业的动向总是很敏感”

在王建淋的经历中,从2012年大胆从欧洲引进著名欧式简餐贝约翰,将贝约翰发展成为行业标杆品牌,到2015年将烘焙玩了新茶样,创建CLBAKE枫焙品牌,再到如今打造骑士老虎茶新茶饮品牌,循着王建淋的事业发展路径,记者仿佛看到了中国热门餐饮项目的“发展史”。

作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餐饮创意新品发掘人”,王建淋说:“我在餐饮行业已经待了十多年,致使我对餐饮行业的动向,餐饮行业的前沿信息等仿佛有着一种天生的敏感度。”王建淋提到,当初第一时间就同意了Mike买断秘方的计划,是早已看好新茶饮行业。甚至,在骑士老虎茶之前,王建淋还曾创立过两个茶饮品牌,雅岛英皇茶和漫雪的茶,目前运营状态都很好。

骑士老虎茶创始人故事曝光:追忆一个时代的爱情

在记者问到未来规划时,王建淋表示:“我热爱餐饮行业,爱到想要与餐饮业‘磕’上一辈子。未来,我会在运营好当下的几个餐饮品牌之外,继续发掘好的餐饮项目,这将是我毕生的事业!”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