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箱箱共用签约欧莱雅,化妆品行业迈入物流包装循环共用新局面

资讯 TOM    2018-07-03 11:45

摘要:“箱箱共用”在化妆品行业又有重大突破,欧莱雅作为全球领先的化妆品企业,经过近半年的测试和试用,开始在全国加速部署“箱箱共用”IBC共用系统。按照双方签署的协议,欧莱雅(中国)将借助于“箱箱共用”平台实现集团与上下游供应商之间的IBC物流包装的循环和共用,并实现在周转率、利用率、丢损率等数据上的实时共享。

欧莱雅集团作为美妆品行业中的领导者,经营范围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283家分公司、42家工厂、300多个代理商,以及5万多名员工。旗下品牌涵盖赫莲娜、兰蔻、乔治阿玛尼、碧欧泉、科颜氏等品牌。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和消费人群的更替,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其供应链和物流包装承担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也被寄予越来越高的期望。但欧莱雅物流包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使用传统物流包装,其产生的困境已成为制约欧莱雅实现供应链系统的全面优化和升级:

困境一:现有物流包装品种多,导致各环节对接和管理成本趋高;

困境二:传统物流包装面临清洗成本高、排放残留浪费大;

困境三:缺乏针对包装物循环管理的数据支持,导致箱体利用率、周转率低下;

因此,欧莱雅物流包装如何全面升级已成为当下最为紧迫项目之一,而“箱箱共用”智能化物流包装解决方案将彻底解决欧莱雅之困境。经过前期半年的充分准备与试运行,欧莱雅已建立完善的物流包装智能化运作系统,为提升物流运作效率,实现成本节约,规避环保压力等提供了充分保障。“箱箱共用”智能化物流包装和数字化平台在欧莱雅供应链体系中的成功运营,将全面助力欧莱雅(中国)开展供应链体系的升级和优化。可以说,双方的合作是化妆品企业提升物流包装和供应链效率与能力的成功案例,对业内有很好的标杆和示范价值。

箱箱共用签约欧莱雅,化妆品行业迈入物流包装循环共用新局面

欧莱雅苏州工厂IBC现场灌排

箱箱共用签约欧莱雅,化妆品行业迈入物流包装循环共用新局面

欧莱雅苏州工厂IBC使用

化妆品行业物流包装痛点

基于对成本、效率和环保等多方面的考虑,用可循环包装技术及模式代替传统物流包装已成为化妆品行业共识。不过,在由传统模式向可循环物流包装模式转变的过程中,需正视如下痛点:

(1)一次性投入成本高

首先,为替代传统物流包装物,化妆品企业在购买可循环包装将花费大量的资金,并建设相应的基础设施和控制系统;其次传统包装物不能折叠,造成回收运输成本及仓储成本高;此外,传统物流包装因管理不善产生高丢失、高维修费以及货物安全问题等,这些都无疑变相增加了物流包装的使用成本。

(2)环保压力大

化妆品物流包装大多数使用传统吨桶,在重复使用过程中产生了各种环境污染及浪费问题。如使用过程中因清洗包装物产生大量的废水污染,随着国家环保力度逐步加大,废水处理的要求和标准已大幅提高,这势必导致企业运营成本增加。

(3)排放残留浪费大

传统包装的构造决定容器内产品将无法被排放干净,对于粘稠度稍大的液体来说,平均残留量高达20L-40L/吨不等。这对高附加值的化妆品行业来说无形增加了不少成本,从而导致产品利润率下降。

(4)一次性包装物成本趋高

一次性物流包装同样被应用在化妆品成品和原材料等领域,而随着瓦楞纸、塑料等包装材料价格的逐年攀升,使本就居高不下的物流成本再添压力。

(5)缺乏数据化管理支持,信息不对称

由于上下游信息不透明,无法实时掌握空箱数据及位置信息,导致不能及时采取收箱行动,间接成本的居高不下。另外,箱子管理存在数据盲区,无法实时掌握包装物当下的位置信息,长期依赖人工盘点的方式进行管理,收效甚微,这些都大大降低了包装物的周转率和利用率,并且也无法统计和管理丢损率,这些都是传统管理方式下存在的隐形成本。

“箱箱共用”推动化妆品行业物流包装智能化升级

“箱箱共用“通过将智能化物流包装+数据化服务平台运用到化妆品行业整个供应链体系中,除了就近提供物流包装的趟租服务外,还能实时提供箱子在租赁过程中的利用率、周转率及丢损率等数据服务,助力化妆品行业打造数字化供应链系统,并全面破除传统包装痛点:

一、新一代智能化物流包装

“箱箱共用”作为智能化RTP领域领军企业,基于10余年行业认知,以专业的智能化物流包装解决方案替代传统物流包装,其产品具有可折叠、零污染、零残留等优势,不仅可全面减少仓储、运输等成本,同时对于包装的管理、人员操作、运输等效率也将大大提升。

“箱箱共用”新一代RTP基于“箱中袋”的概念,附加了零残留排放系统、全通径阀门、免人工灌排支架、快速接头等技术方案,不仅实现了快速灌排、免人工灌排,还实现了世界首创0.1%以下的排放残留,大大提升了液体物流包装的操作效率和体验。

箱箱共用签约欧莱雅,化妆品行业迈入物流包装循环共用新局面

“箱箱共用”液体物流包装解决方案

箱箱共用签约欧莱雅,化妆品行业迈入物流包装循环共用新局面

“箱箱共用”零残留排放系统

二、数据化服务平台

大数据无疑是近年来行业内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箱箱共用”始终坚信智能化的物流包装是供应链流动过程中最佳的数据采集器,物流包装的数字化使得用户能随时获取货物位置、及时了解资产使用情况、保证货物和包装的安全性、随时掌握箱源动态,最大化提高包装物的利用率等。

“箱箱共用”提供APP应用下载,各行业用户可根据自身市场的需求,在线选择配套的可循环物流包装解决方案及租赁方式,在线下单,就近完成空箱收发,实现随借随还。

箱箱共用签约欧莱雅,化妆品行业迈入物流包装循环共用新局面

如今的中国正处于大转折时代,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和环保压力等因素的影响下,各行各业都将发生深刻而重大的变革。在物流领域,仓储和运力已全面实现了数字化,但更大的领域正逐渐浮出水面:物流包装物的数字化即将成为智慧物流领域中又一个重大机会。在中国,部分行业的物流包装正因“箱箱共用”变得像用水、用电一样的简单,其覆盖的范围、深度和广度正呈现出快速裂变的效应。“箱箱共用”将与众多先知先觉的企业一道,致力于搭建社会化、大循环的物流包装共用平台,这既带来了传统物流包装行业发展模式的巨大变革,又树立了借助于新技术,化零为整,为社会构建公共资源的又一典范。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