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脉脉发布职场人气报告 哪些企业最受职场人青睐?

资讯 TOM    2018-07-03 13:29

近日,职场社交app脉脉公布了职场人气报告《这些年,TA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针对滴滴、摩拜等广受社会认可的创新型企业展开了职场大调查。这些企业横跨消费、金融、出行等多个领域,它们通过创新颠覆了行业,重新定义了人们的生活。但在职场中呢?是否也一样受欢迎?此次报告为我们揭开了冰山一角。

脉脉发布职场人气报告 哪些企业最受职场人青睐?

不仅是创新型企业 更是职场人气王

近年来,创新型企业发展迅猛,覆盖金融、消费、O2O、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这些创新型企业不但通过创新颠覆了人们旧的生活方式,更用全新的理念管理着企业,吸引并深刻的影响着一代职场人。

而此次脉脉趣味报告,正是以这些创新型企业为调研对象,通过职场人的视角重新审视他们:这些企业中哪些最被职场人青睐?哪些最能留住人?哪些被讨论最多?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通过职场人对企业的青睐程度我们可以预见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脉脉联合创始人张伟介绍,报告《这些年,TA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由脉脉数据研究院调研发布,通过脉脉平台大数据分析发现,有三个指数最能说明职场人对企业的青睐程度。

一是职场PICK指数(满分:10),即职场人到该企业的求职意向程度。二是企业司龄指数(单位:年),即员工在该企业的平均工作年限。三是职场人气指数(满分:10),也就是脉脉APP内用户对企业的讨论热度。

“三个纬度的指数可以让我们明确看到职场人对于这些创新型企业的态度,喜欢或不喜欢都一目了然。对企业高层来说,这些指数也是一个有益的参考,可以督促企业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张伟说道。

蚂蚁金服最吸引人才 得到最能留住人才

在《这些年,TA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调研共涉及出行、购物、娱乐、文化、金融、生活健康、消费、教育、汽车九大行业。其中,广为大家熟知的滴滴出行、今日头条、美团点评等均在名单之中。

脉脉发布职场人气报告 哪些企业最受职场人青睐?

其中,蚂蚁金服职场PICK指数最高,以9.5分遥遥领先,成为职场人士最想入职的企业。而9.8分的人气指数更让它当之无愧成了职场人气王。在PICK指数上,VIPKID和蔚来汽车也可圈可点,均为9分,与蚂蚁金服不相上下。

脉脉发布职场人气报告 哪些企业最受职场人青睐?

当然,除了吸引人,还要留住人。在报告中,“听书图书馆”得到脱颖而出,以2.9分的指数成为员工平均司龄最高的企业。也就是说得到的员工平均工作年限都将近三年,在职场人士喜欢闪辞的今天,能够创下这样的企业司龄可以说非常不易了。在这一指标中,小猪短租紧随其后,以2.8的成绩,成为平均司龄第二的企业。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整个报告中,也有一些大家熟知的企业,获得较少职场人士的支持。例如在职场PICK指数方面,京东金融、人人贷、借贷宝、51信用卡分值较低,分别为2.1分、0.4分、0.5分、0.5分,落后于其他企业。

当然,此次报告结果仅是基于脉脉平台数据而来。为了更加公平起见,脉脉还将邀请更广泛的职场人士进行投票,最终选出职场人心中的“人气独角兽”,并在8月8日的脉脉赋能大会上公布获奖名单。脉脉官方表示,投票环节将于7月9日到7月22日进行,届时网友可以通过脉脉app、脉脉官方微信等多种途径为心爱的企业投票。

脉脉发布职场人气报告 哪些企业最受职场人青睐?

据悉,首届脉脉赋能大会将会聚焦新经济领域的创新型企业,与现场千名企业高管,百名创新型企业CEO以及专家们一起探讨和寻找企业在新经济时代的突围之计。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