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看起步公司如何用“ABC”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资讯 TOM    2018-07-03 15:11

40年前,随着改革开放号角的吹响,中国经济发展开始步入了新的篇章。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更是有一批企业家靠着出类拔萃胆识和诚信经营理念,让自己的品牌在行业内扬名天下。

为了梳理了一批代表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杰出企业,挖掘了一批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新时代改革特色的新典型,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此次采访活动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发挥非公党组织服务功能”两个主题的采访点,6月14日,主题采访团来到福建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深入挖掘采访。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看起步公司如何用“ABC”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铸匠心,新时代改革特色的新典型

福建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是起步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ABC KIDS鞋服的研发、设计和生产。2017年8月起步股份在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557。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儿童鞋服的自主品牌,起步公司深耕儿童鞋服市场,抢先在行业内布局占位。在变革和创新中一路走来,起步公司一直坚守匠心,秉承服务全球儿童的愿景,坚守专业爱孩子的品牌精神。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看起步公司如何用“ABC”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2018年6月20日,在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ABC KIDS连续9年登上榜单,成为儿童行业最令人瞩目的品牌,其品牌价值与品牌影响力得到业界高度肯定和认可。

此外, ABC KIDS成功入选了CCTV中国亲子计划,旨在借助国家平台,将亲子关怀传递给更多的亲子人群, 深切关注中国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孩子的每一步都是起步,“因为爱”的每一步都是成长的进步。作为中国儿童鞋服行业知名品牌,是中央电视台从众多品牌中筛选出的优秀且有品质的亲子类品牌,能够得到国家级专业平台的关注与认可,这足以彰显了一个企业的实力与其行业地位。

求创新,新形势企业经营的新党建

伴随着二胎政策以及母婴市场的快速发展,ABC KIDS为什么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以绝对优势稳固了自己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取得领先的优势。在本次“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求是、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等30多家媒体记者实地采访,试图找到答案。其中,起步党建模式及党建活动情况颇具亮点,让人眼前一亮。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看起步公司如何用“ABC”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据了解,公司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品牌共塑、发展共赢”为目标,将党的建设融入企业经营管理,探索创新“ABC”党建模式(即Aim目标、Bastion堡垒、Combine联合),建立“四个同步”“四个联合”和“六小工作法”等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发展,共同打造一流的“ABC KIDS”企业品牌和起步公司“ABC”党建品牌。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看起步公司如何用“ABC”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从一双鞋子从设计到制作,再到成型的整个工艺流程的繁琐和复杂,在起步股份坚持匠心品质的同时,随团记者们明显感受到,在“ABC”党建品牌建设的引导下,企业员工们在党员的带领下团结协作,热火朝天的生产氛围,这说明起步股份的党建跟企业文化很好的结合到了一起,多方合力拧成一股绳齐头并进。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看起步公司如何用“ABC”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任何成绩都不是偶然的,起步公司用事实证明,非公党建在企业文化中发挥者着巨大的作用。毋庸置疑,思想政治工作在任何时候,对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想要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必须实现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通过工作方法创新、企业制度创新和领导机制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起步公司开创性打造的“ABC”党建品牌无疑给企业的思想政治奠定了稳固根基,相信在未来ABC KIDS作为中国儿童鞋服专业品牌,在企业文化创新的助推下,必将加速企业整体变革升级,实现新时代改革特色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