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匹狼旗下意大利潮牌WOLF TOTEM米兰大秀,点燃中国潮流高地争夺战

资讯 TOM    2018-07-03 17:25

“首次亮相米兰的中国品牌”、“第四次受邀米兰时装周的潮牌”,只这两个成绩单就足以让七匹狼旗下意大利潮牌WOLF TOTEM傲视群雄,成为最有可能在中国市场取得可观成功的品牌。事实上,WOLF TOTEM在这一年的米兰也一如既往的交出了“民族元素与国际流行完美融合”的优秀作品。而作品和品牌形象的调整,也透露出其母公司七匹狼集团全线年轻化战略的具体布局和蓬勃野心。

潮流文化,中国时尚领域的下一个增长点?

2017年一部起初完全不被看好的小众音乐节目将“Hip-Hop、Rap、Freestyle”这些嘻哈行话带入公众视野成为年度热词,更让时尚界意识到了与其直接相关的潮流文化的巨大前景,特别是在“年轻化”趋势里实现一次有力品牌转型的机会。

七匹狼旗下意大利潮牌WOLF TOTEM米兰大秀,点燃中国潮流高地争夺战

物质的丰富、教育和媒体,都在鼓励年轻人思考和追求多元而有自我独特性的生活方式。形成自我风格需要时间,而对于暂且只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需要被更多告知“可能是什么的”年轻人,也许对大中型品牌若即若离,但恐怕都无法忽视潮流品牌的精神底色:开放、多元、不羁、狂野、反权威……正在崛起的中国“年轻群体”太容易找到共鸣——“潮人”可能是“绅士”的前一个阶段,也可能是部分人终生引以为傲的身份。

“Keep Real”:回归与解构,WOLF TOTEM与粉丝的“合谋”?

正如Rapper们常常挂在嘴边的“Keep Real”一样,完全立足于中国当代生活的歌词引发强烈共鸣,在外国品牌不能简单刷到存在感的当下时尚界,那个最先把“中国元素与国际流行时尚完美融合”这件事做成的人就成为中国潮流界的先驱——WOLF TOTEM毫无疑问占得了先机。

七匹狼旗下意大利潮牌WOLF TOTEM米兰大秀,点燃中国潮流高地争夺战

WOLF TOTEM米兰现场走秀

擅长把民族元素“解构”的WOLF TOTEM这一季把眼光从“侗文化、彝文化”转向了“藏文化”。他将藏族的建筑艺术、文字与琳琅华贵的服饰元素等进行重新结构和运用,用现代的手法进行创造性的表达,藏族红、黄、蓝三个代表色表达了信仰和吉祥。解构的成功让作品保持高识别度的同时更易与流行结合,秀场的藏族面具、藏民喜欢的银饰、手绘、壁画、文字统统被搬上了T台。

七匹狼旗下意大利潮牌WOLF TOTEM米兰大秀,点燃中国潮流高地争夺战

WOLF TOTEM特邀看秀嘉宾杜江

而民族元素运用如此彻底,也能平衡当季的流行元素,并回归品牌一贯的精神。贯穿整个系列的亮黄色系的主色调早在17年下旬就有预言;明星嘉宾杜江身穿的主打同款,亮片元素勾勒出简约的狼形;密集的品牌大LOGO不再被人嫌弃反而玩出新花样;对比材质、拼接、和新材质的稳定潮流感,更不必提这年大规模流行的“运动风”和“解构主义”神助攻。

七匹狼旗下意大利潮牌WOLF TOTEM米兰大秀,点燃中国潮流高地争夺战


“通过图腾文化和民族文化的融合,把年轻人当下对生活态度表达到设计中,从廓形和面料来体现最新的潮流趋势,从设计内容上展现态度和个性的表达,从工艺上展现对品质的追求。从不同纬度来表达当下年轻人的需求。” WOLF TOTEM创意总监Colin J谈到。

如果综合这几年的秀场表现,你才会发现,在自身以及帮助消费者“Keep Real”并保持站在潮流前沿上,WOLF TOTEM已经太熟稔。

多品牌聚焦年轻化:七匹狼能否分到下一个增长蛋糕?

作为七匹狼集团年轻化的先头部队,诞生于2014年米兰时装周的意大利潮牌WOLF TOTEM,以狼性DNA为设计哲学,经历探访和挖掘,将图腾文化元素的精髓,用国际流行趋势表现、产生强烈的个性感,向世界展现民族文化和国际时尚结合的创新力量。同时针对其母公司七匹狼来说,更明显的展现了布局多品牌运营,应对垂直领域再细分,聚焦圈层的未来道路。

七匹狼旗下意大利潮牌WOLF TOTEM米兰大秀,点燃中国潮流高地争夺战

在“年轻化”几乎成为企业政治正确的当下,新鲜感和创意在攫取源源不断年轻流量的同时也接受着苛刻的挑战:价值与审美的多元和复杂伴随着年轻群体的壮大而膨胀,而更有效的做法反而是建立更多个性形象,所谓“年轻化”,本质仍然是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创意、独特、坚韧、狂野——WOLF TOTEM的品牌精神正是当代潮流人群的态度主张,结合精细工艺、巧妙细节和独有设计呈现系列形象,为追求个性生活的型男潮女提供独一无二的风格选择。

WOLF TOTEM的大秀已经结束,但中国潮流文化市场的争夺战才刚刚打响。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