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零售迷局,古一巷能否搭上第二班车

资讯 TOM    2018-07-26 11:24

以阿里、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的不断布局让行业发展的风口逐渐转移到了新零售行业,资本、创业者都开始关注新零售行业。从底层逻辑来看,新零售诞生的深层原因是由于用户消费升级时代的来临,电商时代无法破解的痛点和问题,迫切需要找到新的方法和途径才能最终解决。新零售便在这种情况下诞生出来,并在巨头和资本的轮番介入下发展成了风口。

有人说在新零售领域中,谁能够更好地解决用户体验,谁就能够在新零售时代的激烈竞争中获胜。找到破解用户体验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直接决定着新零售战役的入局者是否能够占得先机,以人们日常生活必需品为切入点无疑是一个正确选择。然而经过一年多的沉淀,一味强调体验的企业,不是早已因为高企的成本关门大吉,要么就是根本一具空壳子,体验的马甲下,仍然是小商超和众包分派的格局。

所以业内针对新零售到底应新在何处的争论又嚣声四起。

正如刘强东所说,一切消费模式都是要解决需求。

电商时代的线上线下转换红利结束让人们开始将发展的目光转移到了新零售身上,然而,如果仅仅只是一窝蜂地一拥而上,势必会将新零售的发展带入到虚假繁荣之中。

如果仅仅只是场景的导入,而不去发掘与用户需求密切相关的点,这样的发展模式依然不会走得长远。

古一巷是从二手市场入手的。

古一巷认为,兴趣的基础就是消费,不经消费检验的市场,还都处于碰运气的阶段。然而人们的需求在不断升级,所以需求又会发生变化。但是一个爱吃大米的人只会从吃五常稻米变成吃越光稻米;你强迫他吃最好的法国T56面粉做成的法棍,他依然认为这个东西是法棍。所以说真正让用户体验到的新零售,都是高频次的消费场景,也就是不用教育下的市场的新升级。

而在实际操作上,以社群链接用户,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无缝对接来实现新零售的真正落地。流量时代的结束让人们越来越注重流量以及流量转化,而在诸多转化方式当中,通过社群的方式实现转化是新零售时代真正实现买卖双方无缝对接的关键所在。

尽管很多新零售的创业者都会将社群搭建当做是实现与用户无缝对接的方式,但是真正能够将社群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到极致的人却很小。

渠道下沉,才能实现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的无缝对接。新零售时代的一个最主要的特征就是渠道的无限下沉,让商品直接供应到用户面前,减少用户寻找商品的时间。

在新零售乱战的大背景下,人们很难找到相对清晰的思路来抓住新零售的风口。在这个时代,选对了方向,找到了切入点远远比盲目地进行模式照搬来得快速。狂躁的市场之下需要一个明确的应对策略,找到真正的切入点才能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

拨开迷局,古一巷在新零售方面的突破口有哪些?

既然新零售时代成败的关键在于找到切入点,那么,古一巷在如此多的新零售元素当中如何才能找到突破口呢?新零售时代的突破口又有哪些呢?

1、模式。新零售之所以受到如此多的关注,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能够将诸多新技术应用其中,大数据技术能够让商品的产生和配送更加精准,云计算可以让数据进入到一个多维融合的时代,智能科技则能够实现商品自动匹配,最终实现零售行业效率的提升。只有真正改变传统货架的模式,在传统货架当中加入新技术的元素才能实现从电商向新零售的突破。古一巷希望通过收集兴趣数据为基础的模式,具有确实可观的发展潜力。

2、产品。由于人们对于新零售的误解,因此他们错误地认为只有尽可能多的布置商品,才能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但是什么是用户最迫切需要的商品,他们并不知道。这就造成了无人货架的空间局限让很多新零售的制造商难以供应足够多的商品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最终让新零售又陷入到了新的痛点当中。

找到用户最迫切需要的商品,再通过这个商品为媒介找到用户更多的需求点成为真正实现用户和商品对接的绝佳路径。古一巷的商品具有自己的唯一性和特殊性,在商品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3、渠道。正如马云所讲的那样,新零售最根本的一点在于线上和线下的融合。经历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之后,人们对于线上渠道的开发基本上已经完毕,对于线下渠道的铺设由于受到场地和资本的限制一直没有拓展开来。而古一巷选择了一条较为艰难的融合海内外物流的道路,能否成功还需要时间检验。

如何将渠道下沉到办公场所之外的场景当中,成为决定新零售时代用户来源和破解用户痛点的关键所在。

尽管互联网巨头和资本的加持将新零售推到了一个风口当中,但是对于新零售市场来讲真正把握住新零售风口的创业者并不多。或许只有从技术、商品、渠道三个方面全面介入,才能真正把握新零售风口,但简简单单的解决场景问题只是新零售挑战当中的一部分,还有许多同场景呈现的问题需要解决。希望古一巷能够把握机会,在新零售的迷局中走出一条自己的路,紧跟风口,站稳脚跟,成为下一个风口上起飞的鸟!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