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视频王莹:在线视频媒体平台决胜IP授权主战场

资讯 TOM    2018-07-26 11:23

7月25日,全球授权业的顶尖展会2018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开幕,来自全球的425个热门优质IP齐聚展会。国内领先的在线视频媒体平台腾讯视频首次亮相授权展,带来包括创造101、明日之子、魔道祖师、风味人间等头部IP在内的五大品类、近40款授权IP。

展会期间,作为中国与世界对话的标志性平台,主办方举办了中国国际授权业峰会,旨在探讨全球及中国授权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腾讯视频商业化总经理王莹作为嘉宾出席峰会,分享了腾讯视频制播一体打造精品IP,制胜授权市场的洞察和思考,并与环球影业大中华区消费品授权业务副总裁王以伦、传奇娱乐消费品和品牌发展执行副总裁Elie Dekel共同探讨影视类IP授权的经验和未来。

腾讯视频王莹:在线视频媒体平台决胜IP授权主战场
腾讯视频王莹:在线视频媒体平台决胜IP授权主战场

“腾讯视频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媒体平台,立足于引领未来消费的年轻用户,腾讯视频在做IP内容储备时,始终将年轻用户的核心需求放在首位,通过深耕内容制作、充分发挥腾讯系传播矩阵优势,‘制播一体’打造出偶像追星、潮流文化等多款精品IP,帮助众多品牌企业从广告营销自然延伸到IP授权,实现了‘IP+品牌’的商业最大化。”王莹表示。

众多品牌与创造101、魔道祖师等头部IP的成功授权合作,引发了现场被授权商、代理商、零售商们的广泛共鸣。王莹现场透露,已经有与十几家品牌客户,以及多家厂商与创造101达成了的全方位授权合作,其中,英树推出的创造101向美而生焕采礼盒和同款熬夜眼膜等产品在天猫、京东、官网上均实现热卖,熬夜眼膜系列更创造了5-6月天猫销售量环比增长685.34%的记录;更有多款水杯、帽子、饰品等衍生品在腾讯视频官方电商平台草场地售卖,受到粉丝热捧。

腾讯视频王莹:在线视频媒体平台决胜IP授权主战场
腾讯视频王莹:在线视频媒体平台决胜IP授权主战场

英树眼膜、水杯、帽子等创造101授权产品

可爱多与魔道祖师的IP授权合作同样效果出众:虽然魔道祖师刚播出4集,但可爱多的魔道冰激凌销量已达2.4亿,7月20日在上海开业的可爱多魔道主题快闪餐厅更是场场爆满,日均顾客达1000人,而且该餐厅开业以来一直稳居全上海热门美食榜第一(大众点评数据),展现了精品IP巨大的授权商业化空间。此外,在传播授权方面,可爱多魔道主题的定制TVC也已登陆各大卫视,引发了大量“自来水”的关注和讨论。

腾讯视频王莹:在线视频媒体平台决胜IP授权主战场

魔道祖师衍生品现场展台

腾讯视频王莹:在线视频媒体平台决胜IP授权主战场

刚刚开业就异常火爆的上海魔道主题可爱多快闪店

7月26日,腾讯视频将举行以“风云IP 因梦前行”为主题的推介会,相关负责人将详细阐述腾讯视频如何实现综艺、大剧、动漫、少儿、纪录片等精品IP的授权商业化落地,敬请期待!

国际授权协会业(LIMA)最新发布的《2018年全球授权业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共计2716亿美元,其中中国授权市场增速强劲。作为朝阳产业,中国的授权行业走过探索期,进入爆发期,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作为行业领先平台,腾讯视频立足于用户的真正需求,制播一体模式下打造出的精品IP,成为连接用户与品牌的利器,实现了IP价值的全面开发,正在吸引更多的被授权商、零售商等品牌企业加入,一起与“视”同行,IP共赢!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