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联合世卫组织拒绝二手烟 聚合公益能量池

资讯 TOM    2018-07-26 13:31

据悉,中国近7亿人每天都暴露在有毒二手烟中,每年约有10万无辜的人死于二手烟暴露。而减少这种伤害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包括工作场所在内的室内公共场所100%全面禁烟。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在今日头条上发起了#花式拒绝二手烟#的倡议,基于大流量平台、智能推荐探索公益新范式。据悉,今日头条上的企业高管、明星大咖以及平台其他用户都积极响应加入无烟工作场所的倡议,一起花式拒绝二手烟,维护健康权利。截至目前,#花式拒绝二手烟#这一话题阅读量已达1.7亿,吸引了数万名网友参与话题讨论。

今日头条联合世卫组织拒绝二手烟 聚合公益能量池

作为世卫组织2018年“健康是我的权利”控烟活动的一部分,世界卫生组织在今日头条上发起了#花式拒绝二手烟#倡议,鼓励大众遇到二手烟时勇敢去劝阻,捍卫自己的健康权利。该倡议一经发出就获得了社会大众的积极响应,众多企业高管、行业名人纷纷站出来表明自己的态度,支持无烟工作环境的倡导。

世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姜岚昕迅速响应了#花式拒绝二手烟#的倡议,称呼吸干净的空气是一项基本权利,需要我们一起来保护。而资深金融专家@黄生看金融则认为在这个世界上,价值最大的投资就是健康,为了健康大家应该共同呼吁拒绝二手烟。同样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则代表敦煌网在微头条上郑重承诺:工作场所拒绝二手烟。还有央视主持人@陈伟鸿、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等行业大咖也都积极响应号召,表明了拒绝二手烟的决心。

今日头条联合世卫组织拒绝二手烟 聚合公益能量池

在企业大咖们响应拒绝二手烟倡议的同时,今日头条上不少健康领域的专家也从医学的角度解读了二手烟的危害,向公众传达了拒绝二手烟的必要性。头条名医@儿科医生鲍秀兰指出,每周70%的中国成年人暴露于二手烟中,每年约10万非吸烟者死于二手烟暴露,并展示了众多统计已表明的二手烟相关数据,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同为医生的@张之瀛大夫则说明了二手烟孕妇和儿童的严重危害,呼吁人们拒绝二手烟。

今日头条联合世卫组织拒绝二手烟 聚合公益能量池

此外,谢苗、孟庭苇、陈乐基、3unshine等诸多明星也参与助阵,共同倡议拒绝二手烟。还有@疫苗与科学、@邱医生说等今日头条用户分享了自己身体力行劝阻二手烟的故事,以亲身经历为#花式拒绝二手烟#呐喊呼吁。

在这些企业高管、名人大咖的带动下,今日头条网友们也踊跃地参与到#花式拒绝二手烟#的倡议活动中来,通过发微头条、问答以及小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与二手烟的故事,表达了对无烟工作环境的渴望和对拒绝二手烟倡议的支持。在数万名网友的互动支持下,#花式拒绝二手烟#话题阅读量突破了1.7亿,吸引了社会广泛关注。

今日头条联合世卫组织拒绝二手烟 聚合公益能量池

此前,今日头条也与其他公益组织一起发起过不少公益活动,如#橙子微笑挑战#接力活动等,获得了热烈反响,公益传播效果显著。今日头条也一直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集合平台的传播势能,通过力邀名人发声、鼓励用户接力创造内容等方式扩大公益传播声量,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