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靡大学食堂、登上湖南卫视,网红小吃的爆品成长之路

资讯 TOM    2018-07-26 14:45

最近“网红”美食像雨后春笋般冒出了许多。那些年没排上队错过的鲜肉月饼、乌云冰淇淋,甚至还有某叔叔家的各种网红口味甜筒……这些网红美食,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虽然目前还不敢对这些大咖们妄加评论,但下面这些前辈们的生命周期还是引人深思:

赵小姐不等位、雕爷牛腩、黄太吉,从走红到落寞只消3年;

很高兴遇见你、小猪猪、水货,2年;

一笼小确幸,1年;

Remicone乌云冰淇淋,半年……

网红餐饮品牌关门越来越快。 这让餐饮界陷入到深深的惶恐之中,从趋之如鹜,到谈之色变,“网红”正在成为餐饮界的一个敏感词。

同为“网红”产品,尚品板烧饭在未成名时,可不是靠套路套住人心,而是实实在在的口碑锁定人心。尚品板烧饭的前身是坐落于非闹市区一家很普通的风味小吃店,没有CBD饭点时职场人流的成批涌入、没有繁华购物区逛街人群的络绎不绝、更没有美食广场的食客不断,即便如此,人们还是慕名而来,板烧饭更是成为大多数食客的必点产品。可以肯定的说,饭店老板仅靠板烧饭这一款产品就已保障了饭店经营的不亏损,但是也仅限于此,很难实现利润上大的突破。

风靡大学食堂、登上湖南卫视,网红小吃的爆品成长之路

事实上,在中国不止有一家这样的餐饮店铺,很多特色小店做的东西着实没得说,但能做大做强的却少之又少,尴尬小品牌们一直在坚守。

借力禧云实现华丽蜕变

转机往往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生。一次偶然的机会,禧云国际了解到了这家风味小吃店,禧云国际一直服务于中国团餐领导者——千喜鹤集团,在餐饮品牌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对这家店铺专业分析之后,快速总结出其3大弊端:

一是客流硬伤,最能看出餐饮流量重要性的就是电商商家,再用心的做法,再美味的产品,如果没有人知道,一切就等于零,所以流量是实现零突破的基础。

二是地址劣势,商业致胜的三大法则——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在选址思维中,餐饮老板要考虑的除了人流人群商圈外,还有人流点是否会被同品类的竞争对手截流?会不会被其他品类抢客?你的定位顾客群是不是全部都能到你店里?

风靡大学食堂、登上湖南卫视,网红小吃的爆品成长之路

三是无标准化运营,店铺发展初期,往往会靠着单一的长板策略爆红,或是营销手法,或是单品爆款。而这反过来也就意味着,它们存在着无法与品牌匹配的基因短板。这样的缺陷如果不及时弥补,必然成为企业存续、扩张的绊脚石。 而小规模餐饮各种短板中,最棘手的就是供应链和品控标准化。

确定这3大弊端后,禧云国际丰富的品牌打造经验,为这家小店确定了一条快速成长之路——进驻大学团餐餐厅食堂。

日做500份累倒厨师

被禧云国际引入到了各地高校食堂后,尚品板烧饭从食材、做法到种类都运用了严格的标准:一个新品上桌前,都会有专人品尝,甄选出的更加美味的菜肴才会出现在同学们的餐桌上。板烧饭这款美食依靠原本独特的食材搭配过硬的厨艺,配合科学运作管理的方法,迅速在高校食堂走红,据一家食堂的管理者描述,他们食堂曾出现过厨师一天做了500份板烧饭被累倒的事件,学生通过互联网更是将这件事扩散到全国,北京、河北、天津……全国慕名而来的高校食堂负责人络绎不绝,景象空前绝后。

风靡大学食堂、登上湖南卫视,网红小吃的爆品成长之路

而对于禧云国际运营本身来说,其负责的高校食堂每隔半年就会根据菜品的受欢迎程度增添或下架饭菜,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也督促自己越做越好,长此以往,好的口碑就已奠定了其成为网红的基础。

不得不说,《湖南卫视》栏目也是众多慕名者中的一位,在经过节目组层层选拔和pk之后,尚品板烧饭一路过关斩将,依靠过硬的口味和口碑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最终在湖南卫视被引爆,受到主持人汪涵的点赞,成为全国高校食堂美食的代表。如今,在世纪品牌参与运营的天津大学新校区的留园食堂里,尚品板烧饭的热度依然不减。

风靡大学食堂、登上湖南卫视,网红小吃的爆品成长之路

小吃标准化说开去

在我们传统的印象中,小吃大多是路边摊,买了就走,边走边吃。但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以为难登大雅之堂的小吃,摇身一变成为都市白领喜爱的美食。不仅样貌比以前好看了,就连身价都翻了几番, 不得不感叹,这是餐饮变革的时代。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更加注重特色、口碑、社交等需求。

在有品类无品牌的市场现状中,传统小吃的标准化是大势所趋,但也给小吃市场的发展带来了考验,逼迫着传统小吃走上差异化的道路。中华文化中的“求同存异”,或许是对小吃市场目前发展方向最好的启迪。在餐饮市场的竞争下,传统小吃想要突出重围,还需要餐饮人不断地深耕与挖掘。

禧云国际作为团餐产业标准化服务的先行者,为广大团餐企业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品牌整合营销、食品安全管理、人才管理培训、企业信息化建设、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帮助企业打造自身“品牌化、集约化、安全化、职业化、数据化”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上下游共同发展与转型,助力我国团餐市场发展迈入一个新的台阶。

风靡大学食堂、登上湖南卫视,网红小吃的爆品成长之路

作为禧云国际旗下的重要业务版块,禧云世纪品牌在爆款餐饮品牌的打造上有着丰富经验,致力于向团餐企业输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爆款餐饮品牌,并提供包括标准化运营方案、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站式餐饮品牌解决方案,增强餐饮中心(食堂)的经营收益和顾客满意度,迄今已经孵化了上百个餐饮品牌,为2100余家餐厅、10000余个档口提供一站式餐饮品牌解决方案。

风靡大学食堂、登上湖南卫视,网红小吃的爆品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