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扶持跨国IP落地 好看视频树国际化内容矩阵创新标杆

资讯 TOM    2018-07-26 16:37

7月26日,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和百家号以“视界·无界”为主题在中华世纪坛召开了一次发布会,宣布了和Zoomin.TV的战略合作。Zoomin.TV旗下的优质视频内容将入驻百家号,双方联合出品《Amazing中国故事》系列视频及IP打造,百度旗下好看视频APP将对此进行独家播放。

合作之后,Zoomin.TV将搭乘着百度这艘流量大船以更快的速度进入中国市场。这个举动或许透露出百度在和MCN的合作上,将有更多的布局和尝试。

扶持跨国IP落地 好看视频树国际化内容矩阵创新标杆

图为百度旗下好看视频、百家号和Zoomin.TV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强强联合:打造国际化视频内容矩阵

好看视频、百家号、Zoomin.TV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Zoomin.TV作为全球顶级的MCN机构,连接着超过3500名导演型摄影师,拥有1.5亿粉丝,全球影响力可见一斑。这次坐上百度这艘大船,不难预见到,Zoomin.TV将享受到百家号更大力度的扶持,在内容分发上,也会和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形成更大的合力,加快Zoomin.TV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百度内容生态重点布局短视频领域,推出了独立品牌“好看视频”,上线以来获得不俗的成绩。据百度副总裁沈抖在发布会现场的发言获悉,百度信息流中短视频内容的分发从17年Q1的19%,增长到了18年Q1的48%;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在过去的3个月,DAU增长超过100%。如此快速的增长趋势,应该也是Zoomin.TV在中国市场选择了百度的原因。

扶持跨国IP落地 好看视频树国际化内容矩阵创新标杆

图为百度副总裁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Zoomin.TV的加盟,也让好看视频在短视频行业中的有了更强的竞争力。此次合作,Zoomin.TV旗下的优质内容将入驻百家号,视频将主要通过百度旗下好看视频APP进行独家分发。这对好看视频来说,从视频内容的储备上获得了极大的丰富,而优质、版权、海外视角的视频内容,扩展了好看视频的内容维度,也更完善了好看视频的国际化内容矩阵。

IP扶持合作落地 打造跨国内容合作标杆

Zoomin.TV落地中国,会遭遇水土不服吗?

这可能是百度旗下好看视频、百家号提供给Zoomin.TV更大的价值,帮助跨国内容在中国更好地落地。百度作为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十余年积累了大量用户数据,更了解中国用户。这些数据和经验将帮助Zoomin.TV生产更优质更适合中国用户的内容。同时,百度在搜索、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以好看视频作为短视频内容分发的载体,将帮助Zoomin.TV的内容实现更准确的用户触达,最大程度上体现Zoomin.TV在内容上的价值。

《Amazing 中国故事》也是此次合作中另外一个创新尝试。这是一档由百家号与Zoomin.TV联合出品及IP打造的主题节目,主要讲述全球各地华人的系列励志故事。在这次创新尝试中,Zoomin.TV投入来自全球的顶级导演型摄影师拍摄制作,百度则通过资金和资源等方式对节目进行独家孵化,利用双方能力、资源上的优势,共同打造具备IP属性和价值的优质内容。通过此模式,百度也希望以此打造跨国内容合作的标杆。

国际化内容矩阵IP创新合作 为百度博得头筹

国家对内容低俗、内容侵权越来越严格的监管,不断推动着短视频行业的内容升级,这将为短视频竞争的格局带来新变化。

此次合作,Zoomin.TV和百度的合作也给短视频行业的竞争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一方面,更丰富更优质的内容让好看视频在竞争中更具优势;另一方面,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和Zoomin.TV的IP创新合作让双方的内容和资源更具叠加效应。在这些优势背后,就看好看视频接下来怎么打出这一手好牌。

从短视频行业这几个月的迅猛发展上看,良性竞争综合提升了短视频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内容为王的短视频行业来说,视频内容行业的布局尤为重要,除了基础的MCN合作和内容扩展,短视频平台确实需要寻找更创新的内容合作和IP创新模式,才能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获得优势。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