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源果汁发展稳健,助力食品业消费升级

资讯 TOM    2018-07-26 16:41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简称“穆迪”)下调汇源果汁信用评级,引发个别媒体对汇源果汁现金流、贷款紧缩的猜测,甚至对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现状担忧。很多“吃瓜群众”不明所以,不妨让我们一窥素有“国民果汁”之称的汇源果汁发展现状,并从中发现中国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债务危机子虚乌有经营一切正常

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汇源陷入“债务危机”,汇源果汁发出声明“文章在不了解我司债务结构内情及与各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实情的背景下,以此引申得出“汇源正陷入债务危机”的不实结论,是对汇源负债情况的严重误读。”“特别是文中所提及的:‘2017年公司利息支出已高达5.46亿,这一数字是该年净利润的4.04倍。高企的利息支出背后,是其背负的巨额负债,’有悖于净利润应为扣除财务费用后的利润这一基本财务常识,是断章取义,以偏概全。”

记者查阅了汇源果汁发布的2017年未经审核管理账目,2017年,汇源果汁资产负债率为51.8%,属合理范围。另外,2017年汇源果汁的流动资产总值也高于流动负债总值,说明其现金流及偿债能力处于较好水平。

金融及投资机构看好汇源,纷纷达成合作

基于年初的关联交易,有媒体提出汇源可能会面临“贷款紧缩”等课题,事实上这仅是外界的一种猜测。汇源果汁正在按港股上市公司规则,向银行申请一笔贷款的二次豁免,按照相关豁免流程,此次豁免被通过的可能性很大。一旦银行通过二次豁免,那么此事对汇源果汁的影响将被降至最低,穆迪对汇源果汁的信用评级下调有望恢复,有关汇源果汁“贷款紧缩”的猜测也将不攻自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汇源集团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光大银行及雏菊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仅光大银行就将为汇源集团提供多项贷款及金融服务,总计意向授信额度达60亿元人民币,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纷纷看好汇源集团并愿意与之进行深度合作,恰恰说明汇源集团在当前发展中具备充足的资金后盾。这些合作虽未与汇源果汁产生直接关联,但所惠及的与汇源果汁有关的全产业链,仍将对汇源果汁的发展产生助力。

助力中国食品业消费升级,符合时代所需

作为中国唯一拥有完整产业链的果汁生产商,汇源果汁自成立以来,其市场份额一直稳居国内第一,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国民果汁”,其浓缩果汁、果浆和部分果汁出口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鉴于其广泛的行业影响力,汇源果汁的一举一动,的确像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风向标般,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但以汇源果汁遇到的一项资本市场常规操作,就看衰整个中国食品业,未免草率。

汇源果汁发展稳健,助力食品业消费升级

事实上,食品行业向来有着稳定性高、现金流充足的特征,再加上当前我国正处于消费升级的重要阶段,一二线城市正经历消费定制化转变,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崛起,也推动着食品饮料企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以“营养大众,惠及三农”为企业使命的汇源,其100%果汁系列产品以健康、自然、营养等特征,广受消费者喜爱,符合时代所需。

我们有理由相信,近年来在大农业领域大有作为的汇源,将继续发挥其全产业链优势,促使包括汇源果汁在内的多个版块迈上新的台阶,从而以国家TOP品牌之名,带动中国食品饮料行业收获更为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